正文

小说:爱似围城(三十)

(2015-01-12 21:00:08) 下一个

回到家就把自己狠狠扔进沙发里,望着雪白的天花板脑子里也是一片空白。一闭上眼,浮现的全是那些烦心事,为什么人就不能活的单纯点呢?

 

“喂,苏晴你在干嘛呢?”想了想还是打电话给她。

 

她用含糊不清的声音回答我,“在吃水果啊,怎么?”

 

“有事想找你帮忙,但是你不要激动。”我生怕她听完孩子就会从肚子里跳出来,但不得不说,还是提醒一下先为好。

 

“说吧~

 

我把这件事情的来龙去脉都给她交代清楚了,果不其然愤怒的声音就猛从电话里飘出,“怎么会有这么贱的人!你说!想我帮你什么?”

 

“就。。。,你知道的警察局不会随意让调出监控录像看。你能帮我问问你爸爸的朋友帮忙吗?”我近乎哀求的说。

 

嗯,我会全力一试的。

 

与苏晴通完话心情好了一点,往后的时间我都时不时去警察局探口风,当然也会悄悄去医院看看,只是时间总是挑在李鸣宇不在的时候。在公司我们除了工作不会再有任何交集,但是他和小珺在一起后确实变了很多。

 

没过几天苏晴就带来了好消息,同意我可以调出监控录像看但是不能带走,即使这样我也满足了。

 

录像不长,一共就几分钟,来来回回几个镜头。

 

“郝小姐,这个监控录像对您很不利。因为怎么看都是您推到的她,不过幸好双方决定私了。”警官抱歉的对我说。

 

“嗯,我知道。今天谢谢警官帮我调出录像。”我微笑的向他告别。

 

走出公安局,看着街道两旁光秃秃的树干让人的心情很堵,惺惺的踢着两旁掉落的叶子。难道真的要使用出录音内容了吗?

 

“喂,妈?”我闷声的接起电话。

 

    “一会你回来一趟,我和你爸有话跟你说。”

 

我小心翼翼的坐在沙发上,偷偷看向对面沙发上的人,气氛不妙啊。于是吞吞吐吐的发问,“爸,妈,你们把我叫回来有什么事?”

 

安静了大概一分钟,有一张东西被重重的甩在桌上,我拿来竟是一张请柬。我望向爸爸,“这个?”他生气的扭过头不看我,妈妈接过话,“这是你李阿姨早上送来的,我们一直以为你在和鸣宇交往,可是这怎么他和别人结婚了呢?!”责怪的眼神看得我心慌。

 

“我们觉得彼此不合适难道还要勉强的在一起下去?他能找到幸福,我们应该祝福他啊。”我讨好似的解释给他们听。

 

 许是看我如此认真的解释,他们愤怒心情才得以平复,柔声对我说,“孩子,我不是气你。我们只是不想你被他欺负去了还自己憋在心里不说出来,怕你不开心却找不到人诉说。”看着父母慈爱的目光,我缓缓的道出了整件事情的来龙去脉。

 

 似乎我的讲述像说故事般,他们不可置信的开了口,“这年头的女孩可真是拼命啊,为了男人竟可以连孩子都能作为筹码来赌。太不像话了!”我笑笑,“爸,妈那你说这样有眼不识金镶玉的人,我还要死贴上去吗?”看他们的脸色越来越差我的内心总算安定下来了。突然母亲拿起电话就要拨号,父亲问,“老太婆,你打给谁啊?孩子的事情都还没解决呢!?”,母亲急急地对我们说,“哎呀,我怕你李阿姨被骗啊,得赶紧提醒了去啊!”我慌忙摆摆手,抢过电话挂上才说,“妈!你可别这样,你想啊现在请柬都发给我们了就说明李阿姨她肯定是满意这个媳妇的,你这时候说岂不是让她觉得你存心捣乱嘛!”母亲想了想,点头,“你说的也是哦。”少话的父亲这时候也随声应和着,“是啊是啊,老太婆。你就别操别人的心了。”我握住母亲的手,轻声说,“妈,你别担心,我会提醒李鸣宇的,至于最后他怎么样那就是他的事了。”

 

回到家躺在床上,唉是时候找个时间和李鸣宇谈谈了。拎过一旁的手机,5个未接来电,于尧。我抓抓脑袋,这好事没有,烦心事倒是一箩筐啊。正好明儿周末,打开冰箱拿出几瓶百威自己坐在沙发上喝了起来,却发现越喝越愁,心里面更是堵得慌。我狠狠的把喝完的易拉罐抓扁往地上扔,就把他看做小珺,李鸣宇,于尧,所以欺负过我的,对不起我的人。不知道喝到第几瓶,跌跌撞撞的走进小珺曾经住过的房间。许多往事都浮现在脑海里,真是往事不堪回首。

 

     一屁股坐在地上,地板冰凉冰凉的。拿出床底下掉落的日记本翻看着,小珺的笔迹是那么熟悉。

 

     1028日  晴

 

今天第一天上班,上司是个漂亮的女人,说话很温柔做事情也很认真是一个完美的人。希望我以后也能变成这样自信有魅力的女强人。

 

115日   晴

 

今天和郝月姐姐当了朋友,我感觉很幸福在这个城市里感觉到了温暖。

 

1116

 

看着月姐姐那天哭的那么伤心,原来爱情可以那么伤人,希望她快点振作起来。职场中也会有流言蜚语,我会保护月姐的。PS:新来的李副总好帅。

 

125

 

心不狠,站不稳。

 

213

 

为什么我喜欢的人喜欢的不是我就算了,为什么我喜欢的人还要被人死拽着。看着她糟蹋他的一番爱意,我真是火大。

。。。。。。。。。。。

 

看着她纯真的语言,这些都是什么时候变了味呢?又是如何造成的呢?真是哭笑不得,世界万千的变化,最提防不了的就是人心变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camel-5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李很自私也很自大啊,小月没有一开始选择他也是幸事。

思路理清了吗?还会再卡吗?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