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说:爱似围城(十七)

(2014-12-06 16:47:02) 下一个

昨晚在床上翻来覆去总睡不着,完全熟睡大概是凌晨三点了。计划在飞机上补补眠,塞上耳机,从包里拿出眼罩,在于尧郁闷的目光下戴上眼罩睡觉。

  到达N市已是晚上7点多了,原本定了两间房是苏晴和我一间,于尧和周梓邟一间,现在多了一个人有些犯难。这时“大款”于尧主动说,“梓邟,你和苏晴一间。林珺你和小月一间吧,我自己再开一间好了。反正我也不习惯和别人共用房间。”听着他拽拽的语气,想起于尧大学时期也是一个人一间寝室的,他嫌吵。也不知道怎么搞定学校就让他自己一间了。但现在这结果令所有人满意。

  放完行李后,大家约在大厅集合。飞机上的饭都不太合胃口吃的很少,打算出去再吃点。我看大家都到了,第一个提出建议,我说,“你们觉得我们去吃夜市怎么样?”瞟过一圈人,看于尧不带痕迹的略皱了皱眉。

   小珺一听我的建议,差点就高兴的拍手叫好,“好呀好呀,月姐。网上都说去一个地方,要去吃当地的小吃才算真正来过。那大饭店哪里没有啊,对吧?”说完还撇过头朝他们问了声,可见小珺是完全没意见的。

  周梓邟看看苏晴,对我说,“我们吃什么都行。” 说完,就只剩下于尧没有表态了。我们看着他,无声地询问。良久,他才点了点头。我们很快的在网上找到了当地有名的小吃地---东桥头。

  一下了出租车,仰望着这条桥从头到尾都炊烟袅袅的,那个场面真的很令人兴奋,肚子里的馋虫马上被唤醒了!这里之所以出名呢,就是因为这一条石长桥,长900米,宽18米,整条桥都是食品、小吃。这个桥的设计很合理,因为900米一条小吃桥太长,那要是吃到一半不想再往前了,那回头的路岂不觉得太长?所以这个桥有两部分,到400米的地方啊,有地方走下桥,桥下面是永安街道了,这桥又得称两面桥。

  我们像刘姥姥大观园一般看看这个,看看那个。想把全部好吃的都放到肚子里,可是理智最终战胜了冲动,每样都只买了一份,大家一起吃,尝尝鲜就好了。我看着前面有卖麻辣水煮鱼,知道是苏晴的最爱,就先向前去买了。

   “苏晴~快来,我给你买了水煮鱼。”看到他们向这边慢慢走来,眼看着鱼快好了,我就猛地朝他们挥手示意。

   “来,你先吃吧。”拿了几双筷子,递给她。想听听这位水煮鱼大师的评价,谁知她刚入口就干呕,“呕...”我以为她被辣椒呛着了,马上倒了杯水给她,慢慢给她拍着背顺顺气。我担心的问,“晴儿,你没事吧?感觉好点了吗?”看她喝完水,立马又给她添了一杯。她的脸微微发白,轻轻的拍着胸脯给了我一个放心的笑容,随后说,“不知道为什么,看着油腻的东西有点反胃。”

   苏晴刚说完,看到周梓邟和于尧来了,我赶紧把刚才的事情告诉他们。“要不,我们去医院吧?”于尧提议。苏晴听了连忙摆摆手,说,“于尧,你别小题大做了,也许只是水土不服,休息休息就好了。”

   我担心苏晴,就说,“要不,我们今天就到这儿吧,先回去休息,也吃得差不多了。”,朝四周看了看,问,“你们看到小珺没?”,他们对彼此看看,接着都摇头。“那你们先回去,我找找小珺。”我对他们说完,就打电话给小珺。

   他们想了想,还是让于尧陪我找,不放心我自己在这。“好,那你们到酒店了给我电话。”我说。原来啊小珺是个不折不扣的吃货,自己跑远了吃了许多新奇好吃的东西,最后我们在一家甜品店找到了她。我责怪地看着她,“你呀,一个女孩子家到处乱跑不跟着我们,走丢了怎么办!你看你手机也没带,放在我包里。”她撅撅嘴,撅的都可以挂个油瓶了。我不吃她这一套,还是严肃的批评她。

  “好了小月,有什么回去再说吧。”于尧适时出来给了我一个台阶下。我也顺势而下,敲了敲她的头,以示警告,下不为例。

回到酒店正准备出电梯门,于尧叫住了我,“小月,等等。”,我回头看他,“怎么了?”只见他递了个袋子给我,我疑惑地看他,还是伸手接下了。

洗完澡,打开刚才于尧给的东西,我最喜欢的---芒果芋圆冰。我发短信跟他说谢谢。“哇!!月姐,于总给你甜品?好有心哦!”小珺看到了两眼放光,直流口水,接着在旁边起哄。

“你刚才不是吃了很多吗?没吃饱啊?”我问她,接着又说,“那给你吃了,我减肥。”我准备挪过去给她。

她忙摆手,“别别别,人家送给你的心意我怎么好和你共享呢。月姐你还是自己慢慢享受吧。说完奸笑了一下打游戏去了。

“小珺啊,你可别想歪了,我和你于总只是朋友,我们一个大学的,我们。。。。”还没说完她打了一个“停”的手势。耸耸肩,“别解释,解释呢就是掩饰。月姐你应该听过这句话吧?”

“随你怎么想。”我丢下一句话不理她了,任凭她自己想象去吧。吃了几勺房间电话响了,“喂?”我接起电话。

“小月小月小月!!!!我...我...苏晴在电话里激动的说不出话,虽然好奇为什么那么激动,但还是劝她,“怎么了?有话好好说,别激动!”紧接着电话里听见她深呼吸,还是难掩不住激动,“月,我怀孕了!!!听完,我久久没有说话。半晌,我用同样激动高兴的语气朝她说,“真的吗!苏晴,恭喜你啊!”

挂了电话,我的心像是五味杂陈,说不出来的感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贝拉妈咪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通知
面包树上的女人 回复 悄悄话 这几天比较忙,会不定时更新,今天没有时间更,抱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