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说:爱似围城(十五)

(2014-12-04 18:51:47) 下一个

除夕这天我自觉地没有睡懒觉,早早的起来折腾自己,选选衣服,化化妆。一直听见外间有声音,终是经不住我这强大的好奇心打开了门,看着小珺收拾来收拾去忙碌的身影,我不禁出声询问,“小珺,你在干嘛呢?”听见我的声音她就转过身来,我看着眼前一亮!只见小珺穿着应节的红色羊毛裙,脚踏小皮靴衬得人肤白如玉,气色红润。“月姐,我在收拾下水果礼品什么的,一会儿不是要去拜见叔叔阿姨嘛。”她接着在捣鼓着。

   我走进客厅给自己倒了杯蜂蜜水,清楚的看到地上十几包东西,喝了几口水细声说,“小珺!这东西太多了,你还是寄回家吧。”想着一个女孩刚毕业没多久,工资够生活开销,但富余不多,就劝她。只见她一改平时的笑颜,十分认真的看着我说,“月姐,我这是第一次拜见叔叔阿姨。而且月姐你这些日子帮助了我那么多,我很感激。这些就当做是我的一点心意吧,如果你连这个机会都不给我,我会觉得不安。”既然话都已经说到这个份上了,我也不好再说什么。

   “爸,妈,我回来了!”到家我就大喊着,说着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的话就朝着他们讨红包。

傻笑着,心满意足的把红包塞在口袋里,老妈看着我这没出息的样子,朝着老爸问道,“老郝,你这闺女哪儿来的?

老爸配合着她演着双簧,一副无奈的样子,“唉,实不相瞒。是20几年前我从垃圾桶旁边捡回来的。”我掩面,挤了几滴眼泪。不一会,含着泪水的水汪汪的大眼睛幽怨的看着她们,“好吧,那我只好去找亲生父母了。”佝偻着腰准备朝门外走。突然想起一旁的小珺,结束了演戏,转身笑着朝他们介绍,“爸,妈,这是我公司的同事,今年和我们一起过年。”

他们也塞给小珺一个红包,笑呵呵的直说,“好好好,人多热闹啊。下次直接来玩就好,不用带那么多东西的。”

接下来大家就开始忙碌着,包饺子,炸肉饼,处理鸡鸭鱼肉以及摆糖切水果。小珺也闲不住的围上围裙就和我们包饺子,一边聊天。时间就在忙碌的准备中度过了。

叮咚叮咚,我把手上的面粉往围裙上擦了擦,打开门见是姑姑一家五口,忙邀他们进来坐。小堂弟,堂姐拿了红包也乐呵呵的,可小堂弟貌似不满足,站在我面前拱了拱手,笑嘻嘻的朝我说,“堂姐,祝你身体健康,步步高升,辛福美满,万事如意,最后红包拿来。”说罢还朝我勾了勾手,接着摊开手掌心。我好笑的抓起两把糖填满他的手掌心。老妈听见了,便捂着嘴笑着走过来,朝堂弟说,“小虎啊,你是不是想要堂姐的红吧呀?”他听着猛地点头,“当然。”老妈看鱼儿上钩了,诱导他,“你只能朝结了婚的阿姨要红包哦,没结婚不用给红包。”小虎似懂非懂的看着老妈,接着拍了拍胸脯目光坚定的看着我说,“堂姐放心,我一定会给你物色个好男人的!等你嫁出去我就又可以多收一个红包了!”看着他坚定的样子,我叹了口气,早熟的孩子啊。身边的小珺已经笑得合不拢嘴了,我气得直拍她,挑了挑眉毛,邪魅地看着她,“珺妹妹,我什么时候能收到红包呀?”她一副受不了的样子看我,转身逃也似的走了。

“叔叔阿姨好!”身后突然传来苏晴那乖巧的声音,转头一看,这些个人都约好了日子来是吧。来人有苏晴周梓邟,于尧和李鸣宇,这几个人什么时候凑在一起了。

  老妈奇怪的目光朝我这边看,像是要一个解释。我假装没看见偏过头继续和小珺聊天。看他们寒暄了几句,于尧就走过来问我,“小月,今晚大家约好回家吃完晚饭就聚到我家打牌,打麻将玩。你来么?”想想吃完饭也是无聊,便应道,“好啊。”

 待他们都走了,老妈吆喝着叫我摆碗筷准备吃饭,我看李鸣宇还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心想他怎么还不走。心中所想已经有所行动,“李鸣宇,你不回家吃饭吗?” 他放下手中捧着的瓜子,抬头看着我说,“父母回老家过年了,我这几天还有事情就没跟他们走。阿姨知道了,就留我吃饭。”我点了点头算是知道了。

在餐桌上老妈还是热情的给李鸣宇夹菜,小虎看到了,直白的问,“哥哥,你是堂姐男朋友吗?”我尴尬的低下头,真想找条缝钻进去!底下的脚踢了踢我,我狠狠的踩了一脚。一声闷哼在旁边响起,朝他比了个2字形,总算扳回一局!

于尧家人不多,都聚在客厅里。我们几个就在于尧房间打牌玩斗地主,苏晴周梓邟,我和李鸣宇,于尧和小珺,一组。我用力的朝地上扔最后四张牌,激动的大声说,“我炸你!”说玩朝四面八方勾勾手,苏晴郁闷的甩了50块过来,一边说,“你和于尧合起来欺负我!!”说完求救似得看着周梓邟,周梓邟摊开手一副无可奈何的样子。

“就欺负你!!”我和于尧异口同声的说。苏晴听完抡起身后的小抱枕朝我们扔来,还发动痒痒功。我一边避开她的攻势一边又说,“就欺负你们情侣档啊~”说完四周安静的连一根针掉下来都听得见,我奇怪的问他们,“怎么了?”

“没事。”“没事啊。”“没事儿~”“没什么~”“没什么啊。。”五个人不约而同的朝我说。我摇摇头,一副无可救药的样子看他们。

“我去厨房看看有什么点心吃,你们先玩。”突然觉得打牌无趣,去找吃的。一个人跟随在我后面也进了厨房。

我好心的问,“你干什么?”

他愣了愣还是说,“我打算把戒指藏在蛋糕里。”

“我帮你吧。”拿出抹茶蛋糕切了6份,苏晴那份上面放了个樱桃标记。

苏晴朝嘴里送着蛋糕,“郝月,这个蛋糕在哪家买的?!哎呀,这什么东西那么硬!”没等我回答,她就吃出了戒指。双眼一下子就红了,朦胧这双眼含情脉脉的看着周梓邟,周梓邟也是脉脉含情的望着她。突然他双手朝上托起戒指,单漆下跪。温声又饱含深情的望着她说,“有人说婚姻是围城,我愿在这城中营造属于彼此的城堡;有人说婚姻是坟墓,我希望墓碑里封存我们的爱情千万年;我不会承诺你什么,因为说海枯石烂,生生世世都是虚假的,我会用行动证明,我爱你。给我一个让我们相守的机会吧!”说完,苏晴早已是泪流满面,激动地已经无法言语了。最后听着她抽抽搭搭的用哽咽的声音回应道,“愿得一人心,白首不相离。” 旁边的小珺已经感动到在狂抹着眼泪,像她才是被求婚的人。我的心也酸酸的,好朋友有了归宿,我还在落单。但这一刻,再没有埋怨,不甘,嫉妒,剩下的只有祝福。

 在阳台上看着黑夜,星星,喝着酒。“你不冷吗?”自身后传来李鸣宇的声音,我自顾自的喝着酒,闭着眼享受风的洗礼。

 “我不用,你穿着吧。”他脱下外套不由分说的披在我身上,我下意识的反抗。

 “不用紧张,我只是出于绅士的礼貌。”算了,他愿意受冷就受冷吧。

 “郝月!!在哪儿呢!准备倒数啦!!”屋内乱哄哄的声音中传来苏晴的呼唤,我没有理睬。

 电视里传来倒数声,“5,4,3,2,1!!!!!!!!!!!”这时朵朵烟花在黑夜中盛开,绚丽至极。巨大的烟花在天空中绽放,花瓣如雨,接着纷纷坠落,仿佛人们触手可及。不自觉的抬起手,想接住这星星般的烟火,我不由得赞美“真美啊。”猛地被人一拉,一片温热的东西触上我的唇“唔唔唔!!!”我奋力推开他,脸已经红的像滴血一样,发热发烫着。不知道是喝的太多酒,还是被他的吻乱了心神,竟有种酒不醉人,人自醉的感觉。我慌乱的别开眼,转身就逃。

“真甜。”背后的人,轻轻的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