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说:晨曦(一)

(2014-12-30 15:19:18) 下一个
      这节假日的时候人就是多,林曦媛不禁的排腹着,但站在人山人海的街上,让她觉得有许多人陪伴着自己,只是每个人都是匆匆过客而已。自己一小步一小步的慢慢走着,一边在感慨着,谁知道一撇眼就看见开着车的林致弘,恰巧是红灯,恰巧他就往这边看了。正当林曦媛企图钻进这人来人往的人群中,想脚底一抹油溜走的时候,后面传来了一阵怒吼:“林曦媛,你给我站住!”然后他狠狠地关上了车门。看这架势,是有多么的生气啊。林曦媛低下了头,心想他动作真快,表面上却装作没听见,左顾右盼的仿佛在看后面那气急败坏的男人在叫谁,然后若无其事的往前走。

       手上猛的来了一股力量,身体失了重,准备要和大地来个热吻的时候。旁边那个男人良心发现般的再用力一拉,晃了一下,也总算是站稳了脚跟。林曦媛嘟起小嘴,眨巴眨巴着眼睛,俏生生的对男子说:“哥,你还是要抓我回去?”双手也不停,拉起男的手,晃了起来。

       只见男子连声说:”行行行行行,你别给我来这一招!这次啊,你必须跟我回家。“一边说一边挣脱开林曦媛紧抓着摇晃的手。随即双眼正色道:“爷爷生病了,你都不去探望吗?爷爷有多疼你!”

       林曦媛见以前屡试不爽的招数被无视掉,也不再装了。两眼正视着他,意志坚定的回绝道:“林致弘,我真的不想回到那个牢笼里!你不是应该懂我的吗,难道就为了劝我回去连爷爷生病这种事情都拿来瞎编!”双脸明显的带着不爽与不相信。

       “小姑娘,你就跟他回去吧,你看把他急的!”忘记还在嘈杂的大街上,身边已有人来声劝导。我拧着眉毛,没好气的对旁边的人一吼:“你懂什么!”就扯着他的袖子拉走他。

       回到林曦媛的小蜗居,就见林致弘满脸不习惯的样子,对着林曦媛说:“你就住这房子?就比家里的厕所大那么一丢丢而已。”说罢就举起小拇指对她比了比一丢丢是多少。

       林曦媛转身倒了杯水塞到林致弘面前,没好气的说:“喝水吧,喝水也堵不上你的臭嘴!”然后自己环顾了下四周,自我感觉良好的对他说:“我觉得这不错啊,起码被我布置得很温暖,有家的感觉。”然后她对着花深吸了一口气,显得一切都很美好。

        这举动给林致弘看见了,砸吧砸吧着嘴,直接说着:“家的感觉?!你不是有家嘛,你自己不想归而已。”然后滑动这手机又说,“这次你一定得回去,这么些年你又去英国,法国进修你自己的喜欢的珠宝设计,我们有管你吗。这次既然回来了,为什么还逃来逃去的,这次总算是抓到你了。”

        林曦媛在自家倒也不拘束,见家里唯一一个能坐的地儿被老哥霸占,就坐在了地板上,一边晃晃脚一边冲着林致弘说:“反正打死不回去,你要是回去敢泄露秘密,我明天就搬家!”瞪着眼看着他。

        这头的林致弘看着自家妹子这个态度,大喊冤枉:“我说你冲我发什么神经啊,我也是奉”旨“办事儿啊,合着我两边都不讨好啦!”看着林曦媛这个散漫的状态,又说:“你看你,坐没坐相,站没站相,这头发也好几天没洗了吧,你以前在家的时候可不是这样,怎么自己出来几年弄得我差点都认不出了。”

        这话林曦媛听着可不高兴了,更是怒不可遏的反驳:“要你管啊!你要自己喜欢花瓶女,街上大把,何必来教训我。”这回林致弘可学聪明了,也不回嘴,就那么干坐着看谁先妥协。他定好“作战方针”就不说话,回身看起林曦媛小桌上的设计稿子。

       过了好半晌,在林致弘看着看着要睡着的时候,身后总算有些反应了。只听林曦媛弱弱的声音响起:“你以为我不想回家吗?可是那个家却不算是我的家,晴姨这些年怎么对我,对你的想必你心里面像明镜似得照的一清二楚。我真的不想回去,面对他们,也不想争什么。”

      林致弘听完也是叹了口气,“可是爷爷是对我们真心好,这些年他也没忘记那些我们不愿意记起的事情,他一直没承认过晴姨。你总该回去看看爷爷吧,他也怪想你的。”喝了口水,他又说:“在那个家里,想必每个人都不那么好受吧。可至少我们两个是一母所生的兄妹,是最亲的人。即使得不到我们想要的温暖,我们还可以互相取暖啊。”

     听完一直嬉皮笑脸的哥哥说完这些出自肺腑的话,我忽然像是脑袋被打通了般。坚定的朝着他点了点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