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说:爱是围城(二十四)

(2014-12-25 18:22:12) 下一个
      “什么?”他的神情和语气都透露着惊讶与不可置信,但这些都在我的意料之中。我重复一个字一个字的对他说,“我们结婚吧。”很认真地看着他,不带一丝玩笑。他慢慢地消化了我说的话,反而变得镇定了,“为什么?”他反问。“如你所知,我爸这次一折腾身体更差了,开始患得患失的。所以他对我说,他最大的心愿就是在有生之年看到我幸福快乐的生活,有一个爱我的人,来代替他。”明明是在解释,却在自己的言语中,带着哽咽。我难过的捂住了嘴,深吸一口气继续说,“所以,我希望你陪我演一场戏。不是说好当彼此的挡箭牌吗?”略带期望地看着他,却见他不带任何表情的站了起来,“你太自私了!”就走了。

       我呆滞的坐在椅子上,思索这刚才他说得话。是,我是自私,可是当面临绝境的时候都会想去抓住任何有可能性的救命稻草,不是吗?

      走在路上,车辆川流不息,街上人来人往的,我却觉得很冷,很落寞。没有力气再去想别的事情,抱膝坐在花坛边上沉思着。突然肩膀被拍了两下,我疑惑的抬头,“你没事吧?”一个穿着运动服的阳光大男孩,关切的问我。我的心觉得温暖了许多,拍拍屁股站起来对他一笑,说,”我没事,谢谢你。“就在他错愕的目光下大步走开了。

      “妈?!爸怎么了,你倒是说呀!”拎着鸡汤去探望父亲时,总看到母亲背地里抹眼泪的小动作,可没有逃过我的眼。拉她到了清净的楼道里,问了出来。她听到我直接问她,眼泪更是情不自禁的簌簌落下,半晌许是哭够了,才拖着沙哑的声音说,”今天医生对我说,他们给你爸做了全面的检查,发现....发现心衰竭,可能只有换心才可以。“我冲动的直说,”那就换啊!我去找医生说。“说着就想往办公室冲,母亲急急拉住我,”可是医生说你爸年纪大了,可能,手术几率不会太高。“听完后,我全身好像被抽去了力气,坐在楼梯上。

     正削着苹果给父亲,但见他欲言又止的神情,我心下一阵好笑,”爸,你有什么就说吧,你不是那种会藏着掖着的人。“他点了点头后对我眨了眨眼睛,讨好似得说,”果然知父莫若女啊!“把苹果分了块,递了一块给他,”别贫了,有什么话说吧。“他咬了口苹果,继而说,”我想回家。“我看了看他,一口回绝道,”不行!“狠狠的看着他,强硬的继续说,”您身体还没好,不能回家!“他看着我,很是无奈,低声的对我说,“我自己的身体,我知道,好得很。住在这里不习惯又冷清的,受不了。”我也拿他没辙,只好退一步轻声哄他,“要不这样,你再住一周,然后就回家,好吗?”虽说是商量的语气,但却不容拒绝。他终是点了头。

      想了想,还是去找了医生,“医生,我父亲他能回家疗养吗?”我询问道。他想了想,说,“可以的,只要平时多加注意,不要剧烈运动太久,保持心情愉悦就好。”这下我放宽心了,只是请求他帮忙寻找合适的心脏就尽快通知我。

      “唉,还是家里舒服,自在啊!”我扶着父亲慢慢的坐在沙发上,他转头拍了拍我的手,说,“月儿,你不用扶我的,我还没有那么弱,你这么一弄倒显得我像易碎的玻璃啊。”知道他好面子,转身倒了杯温水说,“知道了。”他喝了一口水,杯子捂在手上,“月儿,你现在也老大不小了,该是找个男朋友结婚生子了,你知道爸爸有生之年。。。。”听到他又是这一套说辞,赶忙截住他,“好了爸,我知道了。我也很心急啊,可你也知道这凡事都讲究缘分,缘分来了那其他的都自然而然了不是吗?”说完朝母亲眨了眨眼睛,传递暗号,企图让她岔开话题。可暗号没传到,反而父亲对我说,“月儿,你眼睛怎么了?”我瘪了瘪嘴,“没事,爸你多休息啊。我明天再来看您啊。”说完逃也似的奔出家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camel-5 回复 悄悄话 谢 继续等
贝拉妈咪 回复 悄悄话 Thank you
贝拉妈咪 回复 悄悄话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