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说:爱似围城(二十三)

(2014-12-23 21:22:47) 下一个
     我快步穿梭在医院的走廊上,奔向母亲。她转过头看见是我,马上激动的站起来握住我的手,“月儿,你爸他还在里面抢救呢,怎么办才好!"看着母亲有些许花白头发底下惊慌失措的脸,皱起的眉头让我的心突然抽痛了.我紧握着她略微颤抖的手,低声安慰着,”妈,没事的。“扶着她坐在抢救室门外的椅子等候。

    时间越久,我们就感到越不安,终于灯熄掉了。”医生,我父亲现在怎么样了?“我和母亲赶紧迎上去询问。医生说,”病人现在没事了,但还需要住院观察几天。但是情况不是很乐观,切莫不可再受别的刺激了。“紧握得手终于松懈了下来。

    坐在床头,看着爸爸日渐老去的面孔感到心酸。曾经他在我心中是那么的高大,可以单手提起我坐在他的肩上。如今他只是一个脆弱的中年男人。”爸,你醒啦?“感觉到他手指微微的颤动,我轻呼。他缓缓睁开了眼睛,朝我虚弱的笑了笑。
  
    “妈,爸今天怎么会突然间心脏病发作了呢?”我疑惑的问。

    “我也不知道,吃完饭我和李阿姨去小区散步,回来就看见你爸捂着胸口倒在沙发边,我就赶紧拨了紧急电话。”

   “好,我知道了。”我皱了皱眉头,朝她说,“妈,这么晚了你先回去休息吧,爸这边有我呢。"

   她马上拒绝了我的提议,“不了,你明天要上班还是我留在这里陪你爸吧。”

   我心疼的继续说,“妈,别太累了,还是我留下吧,明天我休一天假好了。”

    “你回去吧,我留在这儿陪你爸也有个伴,不想回到家冷冷清清的。”我也只好听话回去了。

    “月姐,你怎么这么晚才回来呢?”小珺看着我,接着贼兮兮的又说,“是不是约会去啦?”

    我拍了拍她的大腿,无力的摊在沙发上,“说什么呢,我爸心脏病t突发住院了。”她捂住了嘴,眼睛转了两圈接着问,“伯父没事儿吧?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

    “我明天请假,你帮我跟人事部说一声吧。”我歪着头跟她说。听完后她点了点头,“好!明天我下班也过去看看。”

     避过了上班高峰期,去到医院。“月儿,你今天不上班?”我打开门的时候惊醒了母亲,她问我。我把刚买的早餐放在桌上,拉起把椅子先坐下了。“嗯,我请假了。妈,一起吃点早餐你就回去休息吧,我们轮班。”想必也是在医院里休息的不舒服,最终还是答应了。

     吃过早餐母亲就回去了,父亲对我拍了拍他身边的位置示意我过去。“爸,怎么了?”我轻声问他。他叹了口气,望着我,“女儿啊,爸知道自己的身体怎么样。人活在世上总有一天会老去,死去,这我看得开。只是爸爸放心不下你啊。”我低下头,用头发掩盖住微红的眼眶。“爸,你说什么呢!我不准你这么说自己,你的身体好着呢,能长命百岁的!”说着,我的声音慢慢的激动起来。他拍拍我的手,“傻丫头,人总有一死。能遇到你妈妈,有你,我这辈子都过的很幸福啊。”听完他的感慨,我真的忍不住低声轻泣。“我最放心不下你,你说你总是闯祸,要是我走了就没有人帮你收拾烂摊子了,你难过的时候,还可以跟你妈妈倾诉。”,“爸,你不要说了!你没事的!”我企图捂住他的嘴。他看着我,摇了摇头,“让我说完吧,我怕突然有一天,就再也没机会说了。”留下了眼泪越来越多,滴在床上湿了一大片。他继续自顾自的说着,“我希望有一个人好好照顾你,希望我还在的时候能把你交到他手上,我也放心了。”

     倚在房门前,想起父亲的话,情不自禁的又流泪,心中的酸楚越来越多,让我喘不过气,我无法想象如果有一天父亲离开了,母亲和我该怎么办。“你没事吧?”听见身后有人开口,我用手背抹干了脸上的泪痕。“我没事,你怎么来了?”我转过头去,微笑的面对他。“嗯,我妈跟我说了,我就来看看你。”他举了举手上的水果篮,“我先进去了。”

    他正要推门,我叫住了他,“等等,我们,能谈谈吗?”

    搅动着杯中的咖啡,各自沉默着。“你有什么话要说?”他问。

    我深呼了一口气,随即双眼郑重的望着他缓缓开口,“我们结婚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贝拉妈咪 回复 悄悄话 圣诞快乐!期待你的文!
面包树上的女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mel-5' 的评论 : 圣诞快乐!
camel-5 回复 悄悄话 多谢辛苦码文,圣诞快乐!
面包树上的女人 回复 悄悄话 祝大家平安夜快乐,明日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