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说:爱似围城(二十)

(2014-12-15 18:36:18) 下一个

 旧的一年算是过去了,发生过不好的事情也就翻过去了。没想到新的一年,烦恼还是有增无减。每每到空闲下来的时候都会想起那孤寂的背影,索性放开心怀让自己疯狂的放松一把,用脚踢了踢窝在我旁边沙发上的小珺,“小珺,今晚带你去个好玩的地方疯一下,怎么样?”,那旁的小珺瞄了瞄我,又低下头看起书来,漫不经心的问,“去哪儿?”那样子显然是不为所动。我噌的一下站起来,诱惑着她,“嗯,那里有好吃的好玩的,你不去就算了,我先换衣服了。”说完就进房间捣腾捣腾。

  约莫1小时的时间,我重新出来到客厅,空无一人。我对着小珺紧闭的房门敲了敲,“小珺?”,“来了来了!”声音越来越近,随后就开了门。“小珺你真不跟我去?那今晚你自己吃晚饭,我不回来吃了。”我再次问道。却见她瞪大的双眼,一直没换过表情,接着吃惊的跟我说,“月...月姐,你确定要这么穿?”她伸手指了指我的衣服。我很确定的跟她说,“是啊,有什么不妥吗?她连忙摆手,一边摇头,”没...没有不妥,绝对女王范儿!”说着还对着我翘起大拇指。我轻声笑笑,“你呀,别贫了,走吧。”,“好...,走...小珺愣愣的跟在我后面.我突然想起什么,对着她说,“小珺,你换个衣服吧,我们是去PUB,不是去上班啊.没想到清纯可爱的小珺没去过PUB,最后也只好把我两年前的衣服翻出来借给她.唉,看来我是胖了.

 下车后,门前有人拦着,一板一眼的对着我们说,“对不起,小姐.请你们出示会员卡或邀请卡.是了,这间PUB是会员制度,要出示证件.一旁的小珺看到,往前走了一步朝我低语,“月姐,要不我们还是换一间吧?她以为我没有证件,于是劝道.

   我没有听,从包里拿出手机寻找通讯录.门前的人似乎是不耐烦了,声音略带鄙夷,“要是没有证件,就去一边去,别挡着路了.小珺一听就像炸了毛的狮子,准备开战,我拉住她.随即拨通了电话,“喂,狐狸.我在你那个爵士PUB,门口拦着不给我进呢.我随意的对电话里的人说.说完我开了扩声,传来了狐狸那低沉而威严的声音,他训道,“你们怎么回事,郝小姐也敢拦!?” 挂了电话,门口那两个人,果然是变脸了,连忙点头哈腰的领我们进去。小珺跟在后面,一脸崇拜的看着我,“月姐,你真行啊!

       找了吧台的两个位置落座,由于声音太大,只好叫调酒师近一点头,说,“我要whiskey,给旁边的小姐一杯鸡尾酒。”他点了点头记下了。我拉了拉小珺,“我们去跳舞吧?”她显然有些抵触,不习惯这里震耳欲聋的音乐以及那些在舞池上扭动的身体,一脸苦相但又夹杂着点新鲜、兴奋的的感觉.她扯扯身上的衣服,扭捏的说,月姐,你确定我们就这样?我低头看了看自己不及膝的黑色亮片短裙,后背略透视,脚上踩着同色的高跟鞋,再摸了摸耳钉.疑惑的看她,怎么了?没有不对劲啊?接着拉起她,好啦,不要矫情了,来吧.

       我带着她步入舞池,就自己舞动了起来,好久没有活动筋骨,有些生疏了.手举向头顶,,甩着长发随心所欲的跟着音乐摇摆了起来,小珺也从一开始的放不开,逐渐放松了.跳累了就趴到吧台上喝酒,教小珺玩筛子,我输喝一杯,她输喝一口.慢慢的我眼睛有点朦胧,却难掩兴奋,在这个充满激情活力,疯狂的地方的地方.

       不知道过了多久,眼皮慢慢的往下沉.好累,趴在桌子上什么也不想理了.小珺摇摇我,月姐月姐月姐?!我无力的摆摆手,不要吵我,我要睡觉了.

       门外的风瞬间吹醒了喝醉的我,看着眼前的人,你怎么来了?一旁的小珺看我不善的语气,连忙过来打圆场,月姐,是我叫李副来的,我看你喝醉了我也没办法.她委屈的朝我说.李鸣宇没有回答我的话,而是对小珺说我送你们回家吧.

       我拉开了副驾驶,没想到里面已经有人.我默默地打量着,她亦是如此.我重重的关上了门,转头似笑非笑的扯了扯唇角,艳福不浅嘛.随后就和小珺坐在后面.一路上前面的正副座都在侃侃而谈,是不是传出笑声.我闭着眼睛装睡,突然的胃无比的难受,用手紧捂着嘴,一只手拍着小珺.她看我这样,立刻朝前面说,李副,快靠边停!月姐要吐了!我被她晃来晃去头更加晕,胃部的东西更是翻江倒海般的涌上来.我朝着花坛吐了个干净,就一屁股摊在小阶梯上.缓了一会儿,老半天不见李鸣宇和那个女人.我话中不自觉得带着酸味跟小珺说,你看你的李副,就这样撇下我们和美女约会去了.她也没有说话,没过一会儿看见他们走过来,朝我扔过来一瓶水,谢啦.我举了举矿泉水.

       那个女人先下了车,拍了拍窗户.他按了按键拉下窗户,柔声问,怎么了?,那女人甜甜一笑,在我耳里她那声音那么刺耳,鸣宇,那我先走了,今天谢谢你,晚安.说罢又是一笑,站在那里示意他先走.

       小珺扶着我下了车,我面无表情的朝他道别.“等一下。”我正准备迈步,他却出了声。
     
             我没有说话,等着他再次开口。他顿了顿,”下次不要再穿成这样去乱哄哄的酒吧喝酒了。“

             我想起刚才那女人,气不打一处来,对他做了个鬼脸,甩了一句话”要你管,管好你自己吧。“ 然后用自以为潇洒的步伐,走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面包树上的女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贝拉妈咪' 的评论 : 这几天争取多更。
贝拉妈咪 回复 悄悄话 等到太阳都下山了……
4yrold 回复 悄悄话 加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