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说:爱似围城(十三)

(2014-12-02 15:27:55) 下一个
      刚进门,我就朝里喊道,“爸,妈我回来了!”转身费劲的把大包小包往里挪,许久都没有回应,只听见里面传来阵阵笑声。索性踢啦着拖鞋,穿过玄关往大厅走去。越靠近,笑声越大。“妈,瞧您笑的嘴都合不拢的样子,都注意不到我了。”我挽着妈妈的手,撒娇地说。

      她拍拍我的手,还是一副高兴的样子,“女儿,你看谁来了?”说罢,手往沙发那边指了指,眼神也示意着我往那边看。

     我朝着手指着的方向看,愣了。头不由的底下,自己在嘀咕着,假装没看见。

      老妈看我这反应不对劲,大概以为是我害羞了,更是媒婆似得极力撮合着,就差没把我往人家身上推了。“月啊,你看今天鸣宇难得来一趟,你先陪他聊着,妈去做饭啦。”然后转身就去厨房张罗去了,离开前还挤眉弄眼的示意着我好好招待人,一副要把我卖了的样子。
  
      我哀怨的看着她渐行渐远,别扭的慢慢往沙发上挪,对他干笑着。“今天,怎么有空来啊?”不经意的朝他问问。“嗯,我妈让我来送点水果。”气氛一直是往下掉,冷的快要结冰了。自从那件事后,我们没有再说过话,一方面我是有点怨他,一方面其实也是希望他向我道歉给我个台阶下。

     “你最近在公司是在躲着我吗?”他淡淡的问出口。这不是明知故问吗!心里想的话差点就说出口。还是在脑海里找了找理由,敷衍的说着,“没有啊,快过年了要做的事情特别多。”,“那就好。”

     就在气氛僵的不能再僵的时候,老妈做好饭了喊我收拾桌子,我连忙逃也似地离开了那要冻死人的区域。叹了口气,一边盛饭一边向她抱怨,“妈,你怎么不告诉我他今天会来啊?”


     “你这死丫头,你们谈恋爱也不跟妈说,这不是要叫来给你把把关吗!”她气愤抄起锅铲朝我挥了挥,瞒着她谈恋爱就算了,还不带回家,像是我把她好心当成驴肝肺了。

     听完这话,我立马反驳她,”没有啊,我们没谈恋爱,只是同事!“着急的解释,差点把碗给翻到地上去。
  
     她朝我暧昧的笑笑,捏了捏我的脸,”没有你紧张什么,我看这小伙子不错啊。你爸和我挺满意的。“

     我已经无法再给她解释了,索性直说”你要满意呀,可以换个老公哦。“没等她回过神来,我赶紧端起饭逃出她的五指山。

     一顿饭吃的索然无味,看着旁边说说笑笑的三人仿佛我是多余那个。看着不时给李鸣宇布菜的那个妇女真的是我亲妈么,这待遇悬殊也忒大了吧!没好气的盯着李鸣宇,仿佛感觉有一道目光追随着他,就转身看过来,我马上低头默默地扒饭。

     洗完碗,就想回自己的公寓去。老爸连忙拽住我,转头对李鸣宇交代着,”小宇啊,我不放心我女儿自己回去,你送送她吧。“说完还把我往他身边拽,拽完自己还在那满意的点点头。我无奈的翻着白眼,在电梯里对他说”我自己可以回去,我有车。“一边说着一边转了转手中的车钥匙给他看。也不知道他想什么,没有理会我,坚持说,”叔叔叫我送你,我就要做到。“我跟在他后面,朝他的背影挥了一拳,真不解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