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说:爱似围城(十一)

(2014-11-29 12:05:40) 下一个

    年会的时候于尧算是正式亮相了,所以就转到总部就任总经理一职,至于前任经理就不得而知了。

    小珺算是我在公司比较亲的同事了,最近看她总是不说话,眼神放空呆呆的样子总觉得不对劲。这次看她又不小心把水撒到键盘上,我终是忍不住问她“小珺你怎么了,年会回来后你就怪怪的啊?”双眼饱含关切的望着他。

    她还是那呆滞的样子,嘴唇毫无血色,吞吞吐吐的问什么也讲不清楚。

    我耐心的哄着她,看她的样子实在是心疼,”小珺,你有什么事情我可以帮忙,你难过我可以和你一起分担。“
 
    她突然一震,像抓到救命稻草一样紧抓着我的手,颤抖的双手体现出她的不安与彷徨。一声声哽咽从她喉咙中发出,我轻轻地拍拍她的肩,安慰她。


    这时有声音打断了我,小珺神色也恢复了正常。“郝部长,李副请你过去一下。”秘书LINDA走过来向我传达信息,但脸上却对我露出担忧的表情。

    我好奇的不禁像她打听,“李副找我是什么事呢?”

    她用眼神环绕了下四周,低声对我说“李副现在在办公室发好大火呢,总之你小心点。”

     怒火未息的声音从里面响起,我仿佛能想象到他那阴沉的脸,”进来吧“

     我转身轻轻关门后走近他办公桌,他身后落地窗有些许阳光照进来,他周身像是被金光包围了起来,有一股难以形容的俊气。我不由的的走神了,突地一声响,把我从神游的思绪猛然拉了回来。只见他从靠椅上站了起来,一份文件朝我扔过来,差点砸到我脸上。紧接着就怒不可遏用凌厉的眼神朝我吼”郝月啊郝月,你怎么能犯这种低级的错误呢!这合同的金额你怎么多了一位数呢,这种错误要给公司带来多大的损失!“他仍是不解气,扯了扯领带,烦躁的继续训道”都是部长的人了,怎么你团队的人交上来你没有检查吗!“语句中带着无限的失望。
 
     我低着头,眼泪在眼圈里打转,饮泣吞声闷闷的说”对不起李副,我马上拿回去重做。“

     他推了推椅子,重重的坐下,神情不耐烦的朝我挥了挥手”不用了,我已经找人重做了。这次给你个教训,今年的奖金扣半吧。“

      出了门,眼含着的泪水终于无声的落了下来,我赶忙抬手擦掉,不想让任何人看到我的样子。

      坐在安全通道里,我终于是毫不忌讳的哭了出来,开始自己轻声的啜泣着,可后来实在觉得委屈,忍不住越哭越大声了,即使泪水打湿了我的衣袖,我也无所谓惧了。
   
      ”郝月,你怎么在这里?“只听”吱拉“的一声开门响声,于尧的声音在身后想起了。

      我急忙拿袖子抹干眼泪,转头像于尧露出了大概是哭笑不得的表情。

     他一看我,”你就别笑了,这笑得比哭还难看啊。你怎么了?谁敢欺负你,我找他去“他一边说话还一边挥舞着拳头,一副正义使者的样子。

    看他这副滑稽的样子,我终是破涕为笑了。他捏了捏我发红的鼻子,”你看你,鼻子都红的像兔子眼睛一样,这眼睛都肿的像核桃一样了,还要不要上班呀。“然后变戏法似得从西装里拿出一包纸巾,给我擦了擦未干的眼泪。紧接着塞到我手里,看了看表”你休息一下,但可别再哭了,我在里面楼道都听得见,被别人看到可不好。我赶时间去签一份合约,晚上一起吃饭哦。“ 说完,安慰的拍拍我的头,就急急忙忙得走了。

    我面色如常的回到办公室,小珺看到我就急急忙忙的跑来,带着哭腔拉住我的手,"月姐,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那份文件是我做的,我。。。”

   我抬起手示意她什么都别说了,我说“没事,我是你的领导,也有我的责任。别说了,以后注意就好了。”说完没有再看她,转身离去。

   我知道这件事情我有责任,可是他一点情面都不留给我,对着我破口大骂还扣我奖金。这是那个披着狼皮的羊吗,我感觉不认识他,但事实好像真的从来没了解过他。晚上我拒绝了于尧的大餐,自己在家静静。

   “喂,月月你这么晚给妈打电话是有什么事吗?”电话中熟悉的语气传入我耳中,我不由得鼻子一酸没有说话。

  发觉我不对劲,她焦急的再次说道,”月月你说话啊,怎么了?“

   我深吸了一口气,”我没事,只是太久没听见您的声音,怪想您的。“我像妈妈撒着娇。

   她听完还是有点质疑,但没有追问,语气慈祥的跟我说,”傻丫头,谁让你老不回家看妈。孩子大了,不中留咯!“

   ”那我明天回去看你们。“

  她听完非常高兴,还回头告诉我爸,过了会她跟我说,“好好好,带上那小伙子一起来吧。”

  我听她这么说,连忙敷衍道,”再说吧妈,我先挂啦。“

  我把自己丢进柔软的大床中,温暖围绕着我。想想最近乱七八糟的事情弄得我心情烦闷,真是越想起越不顺,就起身猛给自己倒了一杯酒。三杯,四杯,五杯,只记得最后摇摇晃晃的趴在不知道哪儿就睡着了。

   哎哟,是哪个混蛋给我打电话。睡眼惺忪的眯着眼睛四处摸索着,手一滑屏幕,”喂,我是郝月。“

   ”今天怎么没来上班?“一听这低沉的声音,瞌睡虫就跑掉了。瞪大眼睛看了看手机,什么!11点了!索性就装病好了。
 
   我咳了两声,之后吸了吸鼻子,装作有气无力,虚弱的回他,”李副,我感冒了。好像有点烧,您可以帮我请假吗?“期间我又时不时咳两声,尽量装的像真的一样。

   ”好,我知道了。“ 他没有再多说话,就挂了。我把电话往床上一扔,继续倒头大睡。

  叮咚。。叮咚。。。,不知道过了多久,响起了门铃。我拿被子捂着头哀嚎道,”谁啊!!!!啊!!“实在忍不住揉了揉鸡窝般的乱发,踢踏着拖鞋去开门。

  ”于尧,你怎么来了?“我奇怪的问他。他吊儿郎当的大步走进来,自己朝沙发坐下,”我听说你病了,来看看你。“
 
  我翻了翻白眼,心里在恨恨想这多嘴的李鸣宇,已经把他在我脑海了揍了千百回。我瞟了瞟两手空空的于尧,鄙视的看着他,”来看病人,什么都没带。都没有诚意。“

   他脱下西装把它挂在衣杆上,然后越过我进了厨房。看他在冰箱里翻来翻去的,我主动问他,“干嘛呢?找什么我告诉你。”

    他从冰箱里伸出头来,朝我笑笑,“不用,你先去休息吧,一会儿好了我叫你。”

    “好吧,那我去睡了,头还有点疼。”我揉了揉头,打了打哈欠,装作疲倦的对他说。

    靠在床上睡不着无聊的按着手机,翻看朋友圈,苏晴现在是高调的天天在朋友圈晒恩爱,生活甜甜蜜蜜,我由衷的替她高兴。没过多久厨房里就传来阵阵的香味,把肚子里的馋虫都唤醒了,直在咕噜咕噜叫着,索性就看看于尧在搞什么名堂。

    180几的身高围着我的粉红围裙,显得滑稽可爱。他拿着勺子替我盛粥,但没有叫我,而是放在一边又炒了一个素菜才刚准备张口叫我,没想到一抬头就看到我靠在门边。他邪魅的勾唇一笑一笑,对我说,”干嘛偷偷看我,要看就光明正大看呀。“说完还对我跑了个媚眼。我抖了几抖,瘪瘪嘴说,”我只是想看看于总做了什么好吃的,这香味都钻都我肚子里了。“

    ”那快来吃,这粥温度刚好。我要先走了,还要去上班。“于尧瞄了瞄挂在墙上的钟,穿上了外套。临出门前嘱咐我好好吃饭。

     ”知道了,我又不是孩子。你快去吧。“我乖乖的点了点头,想了想又说,”路上小心,顺道帮我把垃圾带下去吧。“看着那突然僵硬的背影,我突然想笑。最后他还是不情不愿的带走了垃圾,临走了还回过头狠狠地对我说“你要是不好好休息总是上网,我就再也不请你吃饭了!”我神情一下萎缩下来,就知道威胁我。可还是乖乖的躺着休息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面包树上的女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贝拉妈咪' 的评论 : 好的,明天会更。
贝拉妈咪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通知! 没关系慢慢来
面包树上的女人 回复 悄悄话 对不起,今天不更新了,有点卡壳。
贝拉妈咪 回复 悄悄话 小月有人疼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