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说:爱似围城(十)

(2014-11-28 14:36:44) 下一个
 
   
    坐在镜子前默默地化妆,手机已经不知道响了几次了,我刚接起电话,耳边就传来小珺急促的声音“月姐月姐你来了没有啊?我们都到啦!其他部门的人也都早到了!”

    受不了背景吵杂的声音,我将手机移开了耳朵一点。“还没出门呢,在化妆了。”

    然后又传来一失控的尖叫!“什么!有没有搞错啊,你真是。。。”

    “好啦好啦,我马上来啦。还有三个小时呢,急什么呀你们。”我无奈的对小珺说。

    这下轮到她对我无可奈何了,只好闷闷的说:“皇帝不急太监干着急,不过懒女人可不吃香哦!快点来吧。”

 
    望着床上的旗袍,我想起他惊艳的眼神。旗袍是玫瑰色银鹊穿花旗袍,领子保守却又不失性感,长度至膝上。我用卷发器将直直的头发烫成大波浪,戴上红宝石耳钉,涂了略深的红唇,披起流苏披肩拎起包,出门。


    公司还是像以往一样,大手笔的策划年会。现场的布置看起来是按照民国时期夜上海的歌舞厅,木质地板,旋转的彩灯以及吧台柜上放着玲琅满目的酒。舞台两边坐着萨克斯手,外籍提琴师还有钢琴师等。台中的主持人也已就位在练习着说词,离年会开始,倒计时还有一个小时,身旁的女性都在补妆,希望能把最好的一面展现给公司太子爷。我放眼放去整个会场被清一色旗袍以及中山装包围了,让我真切地感觉到我真的活在民国时期。

   小珺一看到我,就惊叹不绝."就知道月姐你穿好看,今天月姐在我心目中是最好看的!" 我仔细的看了小珺,她也精心打扮了一番,只见她穿着一身淡雅的素白旗袍,上面是淡淡的邹菊花纹,别着释迦结扣,明眸皓齿的显得更是楚楚动人.


   场子里已经在放着“等着你回来”、“卡门”、“夜上海”等经典歌曲预热,当总裁已经太子爷进场的时候,可谓是将气氛炒到了高潮,对着尖叫道失控的女人们,我无语的摇了摇头,看了看给我发工资的总裁和太子爷,继续低头玩手指。突然我猛然一惊,差点将手上的碟子打翻!那...那不是于尧吗,怎么站在总裁旁边?难道说他就是太子爷吗?身边的人看我一副瞪大双眼的痴呆样好笑的跟我说"部长啊,你不会是看呆了吧?"

   我摇了摇头,稳了稳心神.暗想这臭小子到底瞒了我们多少事哦.

   台上,总裁穿着老式的中山装,开始总结一年的收获以及说一下勉励的话,而旁边的于尧却穿着新式的中山装,眼神飘逸着,像是再找人,然后他看到了我,朝我笑了一下.不夸张的说,他穿起新式的中山装,气宇轩昂,独到的剪裁,立领,黑色的扣子点着细细的小白点,大奔头.
 
   看到他笑着朝我走来,我直接一拳砸在他胸上,"好你个于尧,居然故弄玄虚哦,就是想我看出糗的样子吧."

   他拿起一杯酒,神气十足的对我说"你没有问啊~"
  
   看他一副你奈我何的样子,我就气不打一处来"你早告诉我,我就可以走后门啦."

  听完我的话,他换成衣服严肃的表情,认真地看着我"因为我相信你." 不知为何,我竟感到脸发起热来.

  到了最后评选古典美人的环节,我没想到票数最高的竟是我.我带着不可置信的表情站起身来,正准备迈上舞台.一位不速之客出现了,只见她袅袅婷婷的上了台,自然的拉起了于尧的手,撒娇似得边摇边说"尧哥哥,第一支舞,就跟我跳嘛."说完又扬起水灵灵的大眼睛,满怀期望的看着他.最后他抱歉的看着我,我笑了笑.
  
   由于尧带首舞后,大家也纷纷的牵起男伴滑入舞池.我坐着无聊的玩着手机,一只手落在了我的面前."请问这位美丽的小姐,我能邀你一起共舞吗?",我摇了摇头,"不了吧,李副总啊,旁边那些女人都如狼似虎的看着你,我就不当炮灰了."
   
   "可我新来没多久,就只认识你呀,算了,我也陪你坐着吧."看他垂头丧气的样子,我心想,一个大男人装什么可怜!之后他就那么一直看着我,我认命的举手投降,"好好好,一起去跳一支舞吧."

   于尧看到我也进入了舞池,给我打了手势,他想着一只舞毕就交换舞伴.谁知李鸣宇满脸抱歉的对于尧说,"不好意思,她今晚是我的舞伴.",听完这话于尧直对我吹胡子瞪眼,可是为什么旁边爱撒娇的小莲花双眼也带着敌意的看着我呢.

   回到家把自己扔到床上,一动不动.望着客厅的自行车,真不知是高兴还是什么,究竟走了什么好运抽到了鼓励奖,自行车.还没想完就已进入了梦乡.

   怎么那么吵啊!被迫睁开双眼,挠了挠凌乱的头发,带着床气接起电话就说"如果没有重要的事情,我一定抓死你!"
 
   "猪猪,快起床哦,哥哥带你吃早餐去."电话那头居然是李鸣宇!
 
   我不理会他,自顾自的说"再见."

   他却没有理会我的不耐烦,接着说"那里有蟹肉小笼包,粉蒸排骨,叉烧肠粉,凤爪,虎皮青椒,水晶饺,菠萝包,皮蛋瘦肉粥...."

   我气急败坏的对他吼道,"停!!!" 这时候好像瞌睡虫也没那么重了,可是肚子却很饿很饿了!

  "十分钟,等我十分钟." ,"好啊,顺便把自行车带下来"他又紧补一句话,
  
  下到楼下看到他自行车停在旁边,他靠在木椅子上,听着歌闭目养神,心想这男人真是被上天眷顾,睡着都那么帅气.想到这,坏心眼就起来了,我猫着腰轻轻的靠近他,刚想吓他.他却先我一步睁开眼,害得我手就停在半空,收也不是,伸也不是.

   他看着这样的我,挑了挑眉毛,用无比自恋的语气说"怎么?想趁我不注意偷亲我?没事儿,我可以假装再睡一下."

   我心虚的立马转移话题,"喏,自行车带下来了.去哪儿?" 尴尬的装咳嗽.

   多少年没有骑过自行车了,自从高中后就没有再骑了.大学是住校,交通工具也变成车,好久没有再体验过这种感觉了.
 
   "要不我们比一下?看谁先到目的地。"一个大男人居然想要和女人比,真是厚脸皮.可我一股倔劲上来了,十头牛也拉不回,就说"比就比,谁怕谁!输的请吃饭!"

   说完我就两脚一蹬,从他身边过去,开始快速的骑着,风迎面而来,头发吹得疯子似得没有理会,可不过一会儿他就超过了我,我开始觉得越来越吃力,汗也越来越多,最后还是坚持的骑到了餐厅。
   
   “你输了。”薄唇轻启。我死要面子的辩解着"要不是我好久没骑了,才不会让你赢呢."

   他没有说别的,拿着餐卡就去拿吃的去了.我闷闷不乐的按着手机,发了条微信给唐唐:我算是遇到克星了.

   不一会儿就见他拿着一笼一笼的东西走过来,我连忙暂停了和唐唐的吐槽.起身帮他分担一些.摆好后,我两眼如狼似得放着光的盯着一桌的食物,"你怎么知道这些都是我爱吃的呀?"嘴里一边嚼着,抽空问他,手里还夹着一个水晶饺.

  "我是自己喜欢吃,你别太自信哦."他看着我的眼睛,一本正经的说道,

  我瞪了瞪他,威胁的说"你的意思是,我魅力太差?"然后做出一副他说是,我就掐他脖子的准备.

  他干笑道"我可不受你威胁."一边又夹了个凤爪给我,一边又拿起我的碗给我添了点粥.

  正当我想告诉他花儿为什么这样红的时候,肩膀被一拍.喝着的粥就被呛在喉咙里,猛的一阵咳嗽.终于顺正了气。脸色通红,嚣张的说道"我看看是谁那么整我!我赐她一丈红!",转过身来一看,我顿时傻了眼,气都全瘪了,献媚的拉着她的手,讨好似得跟老妈说"妈,来,一起吃一起吃。."

  老妈却一副孺子可教也的表情看着我,对我说"我就不打扰你们的约会了.下周回家看看啊.我有事儿跟你说", 接着又看看李鸣宇,尽显一脸满意的表情跟他说“鸣宇啊,你有空也来我们家坐坐,阿姨给你做好吃的。”

  他倒也不客气,礼貌的对我妈说“谢谢阿姨,一定来。”

   老妈走之前还一脸暧昧的看了看我们。完了这些跳进黄河也洗不清这误会了,可是为什么我却一点都不想解释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贝拉妈咪 回复 悄悄话 对不起, 是希望小月有好的开始!
贝拉妈咪 回复 悄悄话 期待小珺的好日子!
贝拉妈咪 回复 悄悄话 期待小珺的好日子!
面包树上的女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贝拉妈咪' 的评论 : 喜欢就好!
贝拉妈咪 回复 悄悄话 好过瘾!两章!勤劳的女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