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说:爱似围城(七)

(2014-11-26 07:37:09) 下一个

  晚上的S市无疑是热闹的,街道两边慢慢的有人搭起了台,摆起了摊。一阵阵香味飘来飘去最终都钻到了我鼻子里,肚子好像也感应到了美食在旁边,欢快的在打起鼓来,咕噜咕噜的。

   我默默地看了看左边的卤猪蹄,还有右边的烤串。想起大学时,我们总是出来关顾这条美食街。谁让食堂里的饭菜这么不和胃口呢,又多少人的青春都在这里度过啊.

  那时我,周梓邟,苏晴,于尧,唐唐把这条街的美食,从街头吃到街尾,自己总是仗着比于尧小几天,便叫他请客,美名曰要多照顾妹妹,未来才能是照顾好老婆的好男人!想着想着,不知不觉就就走到了周梓邟家楼下。想起刚才唐唐说的话,就激动地忍不住问了地址。可现在到了这里又能怎么样呢?

抬头,在心里一层一层的默默地数起来,第十五,灯亮着。这时候他,在干什么呢,我来回度步,无聊的踢着小石子。我想我还缺少勇气,还有一个冲动去质问他的理由。

 一个不小心踢重了,“哎哟!谁那么缺德,在这儿扔石块!”传来一声闷哼,就自言自语的碎碎念。
     当我意识到踢着人了,我赶紧上前弯下腰帮他揉踢到的地方,一个劲的说“对不起啊,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郝月?!是你啊,你怎么在这儿啊?

   那你怎么也在这儿呢?!又不是你的地盘,我不能来?”我抬头一看,站起来。倒霉,又是他,披着狼皮的羊.

听到这话他蹭的一下子来气了!抬起手上的东西给我看我家在这儿啊,喏,刚超市回来. 

哦.我没趣的回他

他许是客套的说辞要不要一起?一个人吃火锅,一盒肉太多吃不完.

我正打算拒绝,可隐隐约约看到大门口有两个熟悉的身影,无比亲昵。我条件反射的拉起身边的人,“好啊!我朝他露出一个笑脸,开心的说.

然后挽着他的手,逃也似的走了.

他奇怪的看着我的转变,没有说什么,回头看了看好像又明白了什么.

他的公寓,不像是男孩子的邋遢,反而打扫的一尘不染,东西都摆放得整整齐齐,令我刮目相看.

哟,这家里还挺人模狗样的.我装起领导样子,对他竖起大拇指.

他好笑的看着我,对我这形容的词语表示无奈.但又忍不住自夸:“是啊,在美国那段时间都要靠自己.

我自来熟的进了厨房,对他指挥道:我来洗菜,你去弄火锅汤底料,很快就可以吃了.

忙碌了一会,终于可以开吃了。正开心的涮着羊肉,一条短信.“见到你也找到幸福,我放心了。”-苏晴

我漫不经心的吃着。

“怎么停下来了,没胃口?”

我尴尬的笑笑,“哦,不是啊。我这不是怕你不够吃嘛,让你吃多点。”

之后斟酌了许久,“要不我们拍张照吧?纪念我们认识.也可以发给我们父母看,我们互相就当挡箭牌啦.我小心地问他,怕他看出什么端倪.

好呀.他没有多想,

我扬起了自认为最幸福的弧度,然后把照片发给苏晴.打上:放下过去,遇见未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面包树上的女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贝拉妈咪' 的评论 : 已更
贝拉妈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面包树上的女人' 的评论 : 期待下一章。 今晚还有吗?
面包树上的女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贝拉妈咪' 的评论 : 嗯。谢谢观看哦。
贝拉妈咪 回复 悄悄话 看到新的啦! 谢谢
面包树上的女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28年华' 的评论 : : 嗯,谢谢你指出问题。多谢支持!
28年华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很好呀!只是排版好像有点问题!多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