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般潇洒出寒窑

(2024-01-28 16:28:17) 下一个

拙作《雪后雨》贴到文学城诗坛后,得坛中诗友快笔雅和。这些快诗自然潇洒,读来妙处横生。收集到这里,与朋友们分享。

第一首是遍野诗友的:

上得高山下得河,平川过了过斜坡。 心中自有春光在,一路蹉跎也是歌。(遍野)

遍野诗友的诗总是阳光灿烂,自是比我写的寒窑之物多了许多正能量。

坠落难分山与河,倾情泻去湿荒坡。奔流痕迹连成曲,回与蓝天一首歌。(白九)

我的回诗还是一如既往地不温不火,结句表达了对遍野诗友的敬意。遍野诗友又温暖地回了一首。

何必分清山与河,随风乐意妙延坡。 千丝有迹无声曲,谱得晴空为尔歌。(遍野)

惜也诗友过来打趣,首句写得匪夷所思:

这般天气最糟糕,路上行人扭断腰。只有儿童浑不怕,笑声如符镇无聊。(惜也)

巧的是,就在日前,太太在我出门上班前,抢先试路,小摔一跤。我顺手回道:

未能护好老蛮腰,清早出门摔一跤。有意园中生把火,担心雪浅不经燎。(白九)

 

惜也诗友以为是我自己摔倒了,充满想象地打趣:

玉山倾倒赖人扶,吓得师娘累意无。十指生生轻掐遍,为熬新补入深厨。(惜也)

说来汗颜,太太摔到,帮忙揉揉是有的,下厨熬补还真不是我的强项。不过如果真是玉山倾倒,惜也诗友的想象与现实应该会更近些。

遍野诗友过来叮嘱:

山如白褂柳如腰,七彩融情化雪燎。 扫净门前闲杂物,贤伉俪稳逛逍遥。

Mimmy诗友的字一贯优雅,此时也忍不住打趣:

冬晨帘幕卷寒梢,只顾逍遥忘护腰。 辗压身边三尺雪,清香煮水再神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