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爸爸醉酒

(2015-02-05 23:45:31) 下一个
老家春节有走亲戚的习俗,叫出门。有亲戚来我家,爸爸一定要陪着喝点。爸爸去亲戚家也会喝点儿。
爸爸平时不喝酒,酒量也不咋的,最多三小盅。如果喝过三盅还有人劝酒,他就装喝多了睡觉。凭着他的这点酒量和技俩,他还从来没醉过,直到我上大一的那年春节。
我有一个做赤脚医生,好酒且酒品很差的姨夫。他喝点酒就管不住自己的嘴巴。这一年姨夫过年来我家出门。爸爸陪喝了三盅酒不肯再喝了。姨夫喝了点酒脸就成了红布。说着说着就说每次来我家都没喝够酒,爸爸看不起他如何如何,话很不中听。爸爸的那点小倔脾气居然被挑了起来,决定陪他喝一次,结果可想而知。爸爸吐在炕前,肚子疼得不得了。爸爸一生没有过这种体验,他觉得他要去了。姨夫喝多了,自己晃晃悠悠上街了。我们全家看着痛苦不堪的爸爸手足无措。妈妈跑去叫来了自己村的赤脚医生。我跑去叫我大爷。到了我大爷家,我就开哭了。回到家,爸爸当着大爷,医生和我们全家人的面开始安排后事。后世之一就是嘱托我大爷帮着供我读完大学。我们全家哭成一片。医生和大爷却很平静,直说就是喝多了,没事。我当时觉得他们太没人性了,我爸都要没了他们却无动于衷。
但是感谢上帝,他们是对的。
几天后,妈妈回娘家,碰到了我姨。我妈直截了当地跟姨说以后不许我姨夫去我们家出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中国垂柳 回复 悄悄话 你爸太实在了。可以在酒里加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