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看榜的曰子

(2015-01-16 23:04:29) 下一个

看榜的日子

高考完了,我觉得考得无比凄惨。心情极其低落。从考试结束到成绩出来,家人应该没见我笑过。妈妈也小心翼翼的,生怕刺激到我。我所有的课本都寄放在学校一位老师那里,想着复读时再用。
终于到了发榜的日子。我不想去学校看成绩。一早我就打算跟着妈妈下地干活。走到胡同口,刚好碰到了我同学小辛的妈妈。小辛平常成绩不错,考上大学应该沒问题,并且他考完感觉也不错。小辛妈妈极力劝我跟小辛一起去看成绩。我经不起劝,于是和小辛去看成绩。
我们的高中是一所乡镇中学,离我们家有二十多里的崎岖山路,骑自行车得两个多小时。一路上,小辛兴高采烈,我则愁眉不展,不时地挖苦小辛两句以排泄心中郁闷。
离高中还有两三里路的时候,我们遇到了看成绩回来的小韩。小韩一见到我就冲着我说“你考得很不好”。我的心一下跌到低谷,虽然我早就知道我考得不好。紧接着他又说“才比本科线高出xx分”。我的天啊。我必须解释一下,小韩所以说我考得不好是因为全校都知道我第一志愿报的是北大,看来他觉得我那成绩上北大是不可能了。我却已经沉浸在会有大学可上的兴奋里了。我这个农村小姑娘从没把北大当作目标,我的目标从来都是上个大学跳出农门。我考上北大是我们那些辛勤在山区教学的老师们的目标,因为我平时成绩让他们看到了培养出一个名牌大学学生的希望。小韩也告诉小辛,他们俩成绩都没上录取线。小辛的脸上顿时转阴。望着他们两张凝重的脸,我找不到一句安慰的话。
从家里出来的时候,我们跟家里说,如果考上了,我们就跟同学去玩了,晚上就不回去了。如果考不上,我们也没心情玩,看完成绩就回去。到学校跟同学老师玩了一会儿,我却按捺不住要快点回家报喜的心情。我终于在校园里找到了小辛。我告诉他我也要回家。他却告诉我他不想回了,他要去同学家借酒消愁。
一个人回家,回家的路尤其得长。我到家的时候,已经是晚饭时间了。我打开大门,把破旧的自行车推进院子,看到爸妈弟妹已在院子里围着饭桌吃晚饭了。我的第一句话是“考上了”,脸上已笑开了花。爸妈的脸上象我一样灿烂。不知道他们看我进门的时候是不是以为我回来了预示着落榜了呢?
高考过线是我迄今记得的最让我兴奋的一件事,反倒不记得真正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的时候是什么心情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