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闲客

您看到的,都是我家的出品 :))
个人资料
正文

去西人家做客以为来到古代中国

(2017-09-02 13:32:34) 下一个

两周前的周末,我们去朋友家做客,顺便我还随女主人去漂了一个流 !

详情见:http://我去漂流,漂流成功了!(1)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7269/201708/33187.html

http://我去漂流,漂流成功了(2)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7269/201708/33225.html

朋友夫妇是美国白人,他们喜爱亚洲文化中国工艺品。朋友先生今年退休了,他们一个月前刚搬进这个新家,家在加州州府的乡下,我们是第二批来访的客人。大门打开的瞬间,我一步跨入了古代中国。

迎面靠着影壁的是一张黄花梨木的半圆花几,光泽柔和线条流畅,几上有一个一尺来高的青花瓷瓶。转过身来,大门背后一左一右排列着两扇与大门齐高的红木雕刻。影壁后面是一个巨大的主客厅,三百多尺,只见墙上悬挂的中国字画,地上两个半径一尺半的圆形瓷花瓶里绿叶婆娑,茶几,沙发,边几,站立的巨型青花瓷瓶。。。

原房主退休之后从旧金山来这里建造了他们的梦想的家,他们原来是做建筑这一行的。整栋楼面积五千平方尺,带着七英亩的低洼林地。总共有五个卧室六个浴室。中央是主客厅,左边是厨房,餐厅和家庭厅,右边是主卧室,二楼是客房。

主人卧室在一楼右边,一张巨型加利福尼亚King size 床摆在房间中央,边上是两张宽厚的狗床,那是他们俩金毛犬狗儿子的卧室,主卧室有两个淋浴两个马桶,每人一个,互不干扰,男主人说他打算在大浴室建一堵墙,哈哈。

各式中国古典家具,瓷器,印度的金属立瓶,泰国木雕。。。遍布楼房的各处,数不胜数,我一路欣赏一路赞叹不已。朋友夫妇二十年前被公司派驻新加坡五年,他们在那儿爱上了亚洲文化,开始收集亚洲风格的家具和工艺品,后来又在北京订购了很多中国古典家具。这房子太适合他们了,每一个小角落都摆设得宜,赏心悦目。出于隐私的考虑,房子和一楼的好东西我没有拍照。

我们上楼去客房,这是楼上的中厅,

 

 

另外一对客人住左边房间。我们房间在右手边,转右,迎面看到这个柜子,还有双喜的大瓷盘,好啊,我们来度蜜月了!

我们的卧室,簇新的棉麻被褥,枕头下还藏着一个薰衣草的小香袋,香气隐隐,女主人的细心和甜蜜很是动人。

每一处,都是美,古典的细腻细致美。我们夫妇宛如回到古老的中国,享受甜蜜的时光,好感激!

我很喜欢这个抽屉的雕花拉手。

看这柜子上下左右遍布的雕花,

贝壳嵌花的床头柜,

椅子的木质很好,

请看这里,饮用水,小零食,

 

这个角落更是贴心温暖,看看女主人提供的洗簌用品,我还真是忘记带牙刷了!还有拖鞋呀!

我们在这个梦幻的古中国之家,度过了美丽的周末,难忘的周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3)
评论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刚刚看到这篇,错过了。好有品位,有格调。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里巴巴他娘' 的评论 : 多谢你喜欢!
阿里巴巴他娘 回复 悄悄话 好有品味的家,很多老美喜欢在装饰中加入中国元素。谢谢分享。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沫沫作家好!是的他俩很会享受生活,喜欢住山林间喜欢东方家居,虽然他们不算富豪。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西人家精致有格调,有钱有才华有品味懂生活~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国铁树' 的评论 : 铁树说的太准确了,他们阅历丰富,品味好会享受。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好一个宅美之家,富含了主人的阅历,品味,和睿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茵茵梦湖' 的评论 :+1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多谢花翁!中式家具看着亲切 :)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真有品味,謝謝分享.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茵茵梦湖' 的评论 : 茵茵大侠,你是不鸣则已一鸣惊人!我们家是美人窝呀?太棒啦,确实有美女,柠檬第一个站出来说我是美女,YEAH!!
茵茵梦湖 回复 悄悄话 我见过闲闲玉照,美女一枚,从此就流连在美人窝了。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我也喜欢。照片在以前的帖子里,现在不见了:)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闲闲的朋友家居布置的典雅有格调,品味真好,我怎么没见过闲闲的照片;)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外面的世界' 的评论 : 哈哈,你真是美食客,食盒藏得那么好你都看得到!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你朋友这个家比中国人的家还中式呐,就像在中国逛家具店的感觉。都是好东西。看上哪个食盒啦。
新周快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这只是客房中的一间,其他地方的更漂亮。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和东东家有得一拼 :)你也是周末快乐,明天降温啦!!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哇,凑这么一套很不容易啊。雕花的那个真漂亮。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啊,比我家还东方化!
闲闲节日快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小松周末快乐!又去你家喝了一杯冰奶昔,好舒服。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生日快乐!抱歉我忘记说了 :)还是叫我闲人最合适拜托啦!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我们只是看看,没福气住啊,一共有36房间。丽人你我是看见过照片的,就不要客气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真是漂亮精致的家,谢谢闲闲分享,问好!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丽人是菲儿大家公认的:)我就是闲人。你也去住人家的豪宅啦?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是很整齐,一尘不染的,游士周末快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给小树道个歉,我在手机上回你的留言,意外删了你的留言。你说的对,他们很痴迷。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1问好水鸟
丽人住豪宅啊,我们今天也去参观了一个。:)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水鸟周末快乐!是呀,他们把我中式家具用得恰到好处。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你朋友家真整齐,喜欢!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西人站在自己的位置去看东方文化,聪明地去利用和享受。闲闲周末愉快!: )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觉晓周末快乐,请用香茶!好高兴知道这个床头柜的来历,很漂亮的宁波特色!也让我想起故乡的贝壳工艺品。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那个床头柜是民国宁波格调,我祖母有,传给我父母。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