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闲客

您看到的,都是我家的出品 :))
个人资料
正文

冰皮月饼,成功了!

(2018-09-26 20:32:20) 下一个

中秋节过了,各位吃了几个月饼 ?

还有胃口吗? 尝尝我的月饼吧,本人历史上第一次做成功的冰皮月饼,很抢手的哦。

 

 

 

我一直想做冰皮月饼,去年凭想象试图做糯米糍冰淇淋馅月饼,失败了。

今年再试,老老实实上网学习研究人家如何做冰皮月饼,发现饼皮材料是糯米粉+粘米粉+澄粉,可是,我前几天在中国超市只买了糯米粉木薯淀粉和馅料红豆沙,没有粘米粉和澄粉,怎么办?关键时刻,做菜偷工减料手上有啥用啥的惰性救了我,经过一番折腾,我的冰皮月饼闪亮登场。

不吹牛,这月饼是经过考验的,放冰箱过夜之后,冰皮不收缩不开裂,软糯香甜,我一口气吃了两个半,是样子丑丑的哪几个. 

这就是我的红豆沙馅的冰皮月饼,饼皮材料大约是这样的:

糯米粉:50克

玉米粉:50克

木薯淀粉:25克

牛奶:200毫升

橄榄油:60毫升

 

 

工作台。冰皮月饼不难做,难在做完之后的清洁。

 

没来得及祝愿朋友们中秋快乐,祝愿各位天天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2)
评论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那个有弹簧把的是月饼模具吗?喜欢糯米食,要学做。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哈哈你不提醒我,我真是忘了重阳佳节。好的,给石姐姐看花!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莲子周末快乐!回国快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美貌的遐西周末快乐!多谢鼓励,你是多才多艺!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享受生活99' 的评论 : 抱歉迟到的恢复。享受周末快乐!向你学习厨艺。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都重阳节了,还是月饼呢。该给我们看花了吧?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做得漂亮!问好巧手闲闲。
xiaxi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做就这么美貌,闲闲大有潜力!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精致!冰皮做的漂亮!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外面的世界' 的评论 : 世界MM周末快乐!我最近是懒。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石姐姐四岁的女儿已经比我这个成年人强 :)我后来又做了两次月饼,你要多少都行 :))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下半場共好' 的评论 : 多谢共好喜欢!佩服你们夫妻一起周游世界,俩人的爱好相同很幸福!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漂亮,终于更新啦,周末愉快!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我还一次都没吃过呢,你做的真有型,皮那么匀,那透明感就吸引人胃口。遗憾我来晚了,一楼全拿走了。
下半場共好 回复 悄悄话 太精緻了,外型美,皮薄餡多,認誰都想吃。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嗯,真的要买来做。本来怕塑料的不结实。闲闲说好我就放心了。这就去淘。爱啰嗦喜欢吃。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清净大才女这是真要做月饼了,因为爱啰嗦爱吃月饼吧:),模子是塑料的,只用来最后一秒钟摁一下成型,塑料的好,容易清洁不沾油。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多谢小康地主!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是木头的还是塑料的呀?我也想买了跟着闲闲仙学做冰皮月饼。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做得真好看,手艺真棒!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月饼软糯香甜,端上清茶,花翁请慢用!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氷皮月餅很好吃,原來是閒閒親手做的,
感謝啊,感謝,新週快樂。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多谢清净喜欢!模子在中国淘宝网买的。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冰皮月饼。闲闲的摸子是在哪儿买的呀?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多谢光临!请晓青饮茶吃月饼。周末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漂亮,馋!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小松是大厨,多谢鼓励!多拿几块呀:)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好呀好呀,多谢一凡喜欢,真是蛮好吃的。我今晚又做,明天带去朋友家:)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月饼,拿一块走:)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月饼太漂亮了,顺一块走了 :)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哇,好多赞啊,美得我呀 :)多谢YY !请坐,喝茶吃月饼。
yy56 回复 悄悄话 片片漂亮,赞;月饼精美,赞;自创,給个大大的赞!!!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京燕花园' 的评论 : 哈哈,多谢亲爱的燕子!不用换的,你喜欢我的月饼是我的荣幸啊。我那是和李子老兄开玩笑,我记得他做的蓝莓派很惊艳:)
新鲜脆甜的大红枣是我的最爱!羡慕你家大庄园花果飘香。我一直想种红枣树,可是家里院子小狗儿多,枣树有刺。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闲闲,我带大红枣换冰皮月饼,行不?美丽的玫瑰花,精致的盘子,和花岗岩台面,可见主人的高雅~~~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来也匆匆London' 的评论 : 多谢你喜欢!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多谢菲儿,给你端上清茶:)
来也匆匆London 回复 悄悄话 真漂亮!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做得太好了,片片也好看,我要来拿一个!:)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请王妃一起吃,多谢喜欢!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模样太精致了,看着好吃!赞赞!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行,下次别忘了带上你的蓝莓派啊 :)多谢喜欢!!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全是我的!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