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闲客

您看到的,都是我家的出品 :))
个人资料
正文

我去漂流,漂流成功了!(1)

(2017-08-29 21:57:06) 下一个

此刻, 我很兴奋, 因为我人生中的第一次漂流,成功了!!!

可是最初,说起漂流,我并不兴奋,因为我不会游泳,准确说下意识里我怕水。我与水的缘份有点纠结,虽然我在海滨城市长大,小时候放了学经常随小伙伴去海边玩耍,可是有一次,大家在海滩水下捡贝壳玩,当我站起来时发现水面高过我的人头一尺,啊!!!我举手惊呼,叫喊没有用,根本没人听见,幸运的是我习惯了在水下睁开眼睛,清晰地看到水下沙滩的坡度,就屏住气,走出水面,自己救了自己一命!但是我从此不愿意头在水下,如今的我只会昂着头狗爬式划水,大约十米吧。现在居然去漂流,还成功了,怎能不骄傲呢?

那是两周之前的周末,我老公和他的个3位老朋友约好去加州州府Sacramento附近和Lake Tahoe 打高尔夫球,这两场球,他们1个月前就订计划了。打球那周的一个晚上,发现他们要在球友M的家里住两晚,我脑袋一热,表示也想跟他去,M家刚搬进这个新房子, 据说像一座城堡。

情况有变,球友们紧急商讨的最后结果是: 这次高球之旅可以带家属,闲闲和另外一位球友的太太L也参加。男人们去打球,女人们去漂流!

漂流? 我震了一下,我不会游泳哦,可以吗?没事,有救生衣穿的,老公说。我头脑简单,就没问下去。

然后,就到了漂流那天的早晨,吃过早餐,主人的太太S带着我和L离开她美丽的家,驾车在蜿蜒的乡间小路上跳跃,向漂流目的地-- South Fork of the American River 
驶去。20分钟之后,我们来到漂流聚集地,坐上漂流公司的小巴士,向河边出发。车上除了司机和一女二男三个导游,就是我们11个漂流客。

美国河到了,我紧张了。

我没做功课,以为我这种不会游泳的人都可以参加的漂流,是玩乐式的准漂流,大家坐在小船上,顺流而下,顺便看看两岸风光。哪知道到了河边,一眼望去,山坡上,树荫下,基本都是戴着头盔身穿救生衣全副武装,手握船桨,跃跃欲试满脸兴奋的年轻男女,所谓的船是充气橡皮艇!我小声嘟哝:我想撤退。

带队的女导游是个白人姑娘,短裤球鞋,晒得黑黑的,她在美国河边长大,夏季做漂流导游。她说:今天我们的漂流是在美国河南岔流的上半程,总长10英里,漂流时间大约4小时。美国河南岔流是加州最好的白水漂流河,适合初学者和老手。作为加州首屈一指的水坝控制河,南岔流是一条连贯的三级中期白水河,每日四月至九月,河流提供各种冒险,超过50个激动人心的急流和平静,缓慢的漂流,你们会享受美丽的峡谷风光和彼此的陪伴。

接下来戴头盔穿救生衣听漂流安全指导。然后她把车上的人分三组,她带第一组,有四个一起来的白人小姑娘,第二组有一对年轻夫妻,第三组有我和S和L. 问题是剩下一对母女,本来是被分到第二组的,因为只有她俩和那对夫妻参加今天的美国河全程漂流,其他人只漂上半程。但是这母女俩,20岁左右的女儿要参加女导游的姑娘组,妈妈坚持加入我们三人的资深妇女团,第二组的导游只能同意咯。我赶紧告知我们的年轻导游杰米,我不会游泳,他哦了一下说OK. 

导游问:你们准备好了吗?除了我,大家齐呼 yes ! 我们5个人抬起橡皮艇,踩着小石子走下河水时,我忍不住了又说:好害怕。

我们的充气橡皮艇可以坐7个人,大家要坐在橡皮艇边上,一只脚卡在充气部件的空隙里,导游让大家选坐位,S是第二次漂美国河,L是第一次漂流,但是她刚从夏威夷划船度假回来,她俩主动坐船头开路,我躲在S身后,她比较壮实,给人安全感!我们艇上总共5个人,除了导游,看样子平均年龄靠近50,每人手上除了一把船桨啥都没有,要在美国河上漂流4小时,我又不会游泳,心跳得特别快!

导游也是舵手,杰米负责掌舵,指挥艇上各位通力合作,漂流美国大河。

上午9点半,每个人握紧船桨,漂流开始了!

 

刺激精彩的漂流在后面哦,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哈,冬日和我一样的遭遇,你还想去飘呀,我要等真会游泳之后了 :)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我和你也不会游泳,大前年在犹他被忽悠的漂流了一次,终身难忘,很想再去漂亮一次!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茵茵梦湖' 的评论 : 对呀,年龄上我们那个漂流艇上都是大妈了 :)好在导游年轻,不然更担心。茵茵见多识广,很开明!
茵茵梦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人家哪里是大妈呀,都是有才能的女士。美国女人看上去身心都很健康阳光,充满正能量,赞佩!想起我原来在国内采访过的一位美国商会主席,也是一位很知性优雅的女士,那时觉得很新鲜,只有钦羡景仰的份了。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呀 我正想去你家玩玩。我这次是被迫漂亮,可是不后悔 美国女朋友们真勇敢,够我学习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漏掉了,真心要赞勇气!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国铁树' 的评论 : 多谢铁树夸奖!我刚在你家吃了碧绿的青元,四川菜有文化,菜名都这么雅。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茵茵梦湖' 的评论 : 哈,貌似淑女啊,那是怕死在后面缩成一团 。小艇上除了我都是老美,两个大妈来头不小,一个是某软件大公司的VP,另一个是斯坦福儿童医院的医生。我倒是有一照片是在浪花中开怀大笑的。
漂流就是要挑战那些礁石,激流和险滩呀。你和我漂流前倒是一样的想法,那是漂水啊 :)结束后VP队友说,闲闲看来之前对漂流没有概念。确实只听说过黄河漂流。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中流击水,闲闲美女真棒!
茵茵梦湖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闲闲做冒险运动还是一副文静乖巧的模样,真是纯淑女一枚呀。
漂流让人担心的是礁石、激流和险滩,可你们这个在大自然中的惊险运动比快艇好玩多了,亲自划水原动能。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茵茵梦湖' 的评论 : 哈哈,躲在后面,帽檐上有美国旗图案的那个是我。茵茵说我家葡萄图有李昌硕国画的影子啊,这个高攀令人开心哦 :))我去加工一下让它更好看一些。
茵茵梦湖 回复 悄悄话 敬佩敬佩,那个健儿是闲闲?
你的葡萄题图挺象吴昌硕的写意国画,意味隽永。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多谢东东!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为闲闲喝彩!!!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多谢小松!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棒啊!恭喜!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沫沫真贴心,对我自己来说真是很大的进步,可喜可贺的,从此胆子大了一点 :))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记得婉妮家附近有湖很漂亮,是呀不会游泳很多东西玩不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恭喜闲闲,贺喜闲闲,成功了!好棒好棒~~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我和闲闲一样,怕水。但我喜欢有水的环境。有时想想游泳不行其实失去很多好玩的机会。闲闲够勇敢的。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女' 的评论 : 多谢雨女!你也怕水呀 :)明年和同事去试试啊,试过就不怕了,sailing没玩过没人帮忙更难吧?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水鸟好!你游泳这么棒,漂流合适你玩!很刺激!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祝贺!我们公司每年都一起去漂。我从来都不敢去。现在,连sailing都可怕。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个运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