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闲客

您看到的,都是我家的出品 :))
个人资料
正文

我去漂流,漂流成功了(2)

(2017-08-29 22:38:11) 下一个

上午9点半,每个人握紧船桨,漂流开始了!

导游杰米说第一个挑战叫绞肉机,Meat grinder !天哪,听了这名字我全身的肉都绷紧了,根本不记得是如何熬过去的。只知道S几次提醒我:闲闲,请往后面坐一点。原来我紧张得拼命躲在她的背后,手中的船桨撞到她都不觉察,太抱歉了。

杰米是很棒的导游,他大约25,6 岁,身上都是肌肉,也是美国河边长大的白人小伙儿。他看到我是在是太怕水了,这样不行,会影响整个团队的漂流。当我们漂到一处平缓的水面,杰米坐到我旁边,说:闲闲,你想不想下水玩玩?不不不想,我迅速地摇头否定。他说:你别担心,我保证你的安全! 。。。。。。其实我也明白他是尽力让我放松可以享受漂流。好吧,我小声回答。great ,那我就抓着你的救生衣带子放你进水里。No !!! 这是最恐怖的事,我最怕从背后坠落了!不行!杰米没有放弃,他用平静坚持的目光看着我。。。。好吧。我知道自己别无选择。

就这样,我被提起来,丢进美国河里。

整个人入水的一刹那,我下意识地举起双手,接着手开始划水,但是腿忘记如何动作了,还是害怕。当我的头部冒出水面,几条橡皮艇上围观的人们都在为我欢呼,杰米向我伸出手,上船!你做到啦!

杰米的这一招有效!水里这么一进一出,我突然和河水亲近了许多,不那么怕它了。

我们的橡皮艇继续漂。接下来要漂过那些著名的险滩,先是Chili Bar!

然后是First Threat !我们正在漂流First Threat 。

 

在船上,船长就是上帝。在我们的漂流艇上,导游也是上帝,他了解这条河,看到白水(白色泡沫水)的形状和湍流的速度,他大约知道河流的梯度。导游负责调整漂流艇的方向,指挥艇上的人通力合作,避开巨大的岩石,躲开恐怖的poison oak(毒漆树),漂下险滩,享受冒险的乐趣。

朋友S很英勇的,她是我们三人的领队,负责安排漂流事物。她告诉我们穿易干快干的衣服,不怕水的鞋子,因为肯定会湿透的,还戴顶棒球帽在头盔下防晒,8月加州蓝天上的太阳是火辣辣的,这就是S的全部装备,她的车钥匙和给导游的小费放在岸边漂流公司有人保管。我戴了墨镜,这个帮了大忙,挡住了激流的白浪花 ,也减少阳光从水面上反光的刺激。4个小时在开阔的水面上,防晒很重要。加入我们组的那个妈妈是斯坦福儿童医院的医生,她穿条短裤,一路上不断地往腿上抹防晒霜。我没用防晒霜,抹了椰子油,椰子油很棒,漂流结束后,我的皮肤完好无缺。途中我喝了几口导游带的水,那是一个大瓶子的水,大家分享,俩朋友拒绝喝水,免得要尿尿。全程没有停下来方便。在漂过First Threat之后,有三段不同水域可以游泳,分别为急流,中急流和缓流。在中急流区,年轻姑娘组的人全部跳进水里游泳了,不知是否也有方便一下的考虑 :)


就在我们漂过游泳水域,看到姑娘们在前方扑腾时,突然发现我们艇上斯坦福医生的女儿被困在一片岩石之间,头盔带子也脱落了,而她的小伙伴们正在前面游水戏耍,没人注意到她!

你需要帮忙吗?杰米朝她喊。要,她疲倦地说。杰米即刻指挥坐右边的S和我一起划桨靠近姑娘,他伸手过去抓住她胸前的救生衣带子,把她打捞上我们的橡皮艇。母女相逢,医生妈妈想下水游一下,S和L鼓励她:下呀。母女俩又一起跳进水里。

到了一段平缓的河面,我被岸上的景色吸引了,绿树掩映的岸边,有年轻人在享受美酒,有母亲带着小女孩在玩水,再过去,几家人在露营车边聚餐,有两个女人站在水中钓鱼,有人划着独木舟一样的小艇冲浪。。。正在这时,只听一声惊呼,医生的船桨掉水里了。只见杰米说:没事,我可以捞起来。指挥我们又改变航向,去捞船桨。

说实话,每次看到要漂下岩石交错,白水飞腾的河滩缺口,我还是紧张,除了听导游的话默默地划船桨,基本上没有享受到冒险时候的乐趣。我们艇上的其他女友们却开心地欢笑,越刺激越好!

Throuble Maker!漂过这段美国河的人都忘不了,那是漂过一段密密麻麻的岩石滩之后,来到一段难度较大的落差,我们的橡皮艇要贴着左岸几块巨石往右岸走,河床落差之下河水被巨石反击形成一个湍流的低谷,我似乎听到导游喊:蹲下!坐在船头的S来不及蹲下几乎被浪头冲下水,紧急之间,L眼明手快,拼命把她往艇里拖。好几秒钟,我们被浪花淹没了。。。当重新看到蓝天,我真是被吓着了,一副苦瓜脸,难受,想哭。医生急忙问我:你还好吗?

照片比语言有力,我们正在冲击Throuble Maker 。

 

我还好,但是过了一阵子,到了一个波涛汹涌的地方,导游杰米又问:你们像试试冲浪吗?不要!我脱口而出,我的反应太快太激烈,连自己都感觉尴尬。其他人都想试试,特别是S,上次他们冲浪没有成功。所谓冲浪,就是大家全力以赴拼命划桨爬上浪峰再掉下去。没办法啦,杰米找那个领队的导游姑娘商量,把我暂时寄托在她们艇上,好让我们艇上其他人安心冲浪。但是冲浪不容易,女士们划了几分钟的桨还是不得要领,导游姑娘不耐烦了,我只好回归我们地盘,坐杰米旁边,看着我们的女勇士们继续冲浪,加油!加油!!终于我们的小艇爬上了一个不大不小的浪,过了一把瘾,感觉太棒了!

时间过得很快,我不介意划艇,一边欣赏峡谷美色一边划船,是很惬意的锻炼,只是腰上那块肌肉用的少,划艇3小时之后开始发酸,能换坐到另外一边去划艇就好了。太阳晒得化纤的上衣有点烫人,水面上的空气却湿润舒服。

下午大约1点20分,我们漂完10英里,成功上岸,衣服有点湿感觉有点累,心里却是满满的自豪!给了导游小费多谢他,挥别导游,我们驱车回家,途中去买了三明治午餐,接着去买回我们漂流的照片,我们没带任何东西上漂流艇,这些照片是漂流公司安排专人在主要漂流点拍的,珍贵的照片!

yeah ! 我去漂流,漂流成功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7)
评论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京燕花园' 的评论 : YEAH!!我猜对了,我们来到燕子的地盘啦,你漂过trukee river ,那么一定要去玩玩这条美国大河,落差不算大,一路有白水,蛮刺激的好玩!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致青春' 的评论 : 我们组的人都是大妈 :))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看着真爽啊! 我办公室后面就是通着这条美国大河的呢^_^
只是很多年前在Tahoe附近的trukee river 漂流过,你们这样的whitewater rafting 才是惊险刺激!
致青春 回复 悄悄话 一群帅哥美女,好爽!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花翁好!我也怕的 :)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謝謝閒閒的誇獎,但有道欺山莫欺水,真是怕怕呀,又怎能不佩服
你呢,請繼續邁進,繼續歡樂.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国铁树' 的评论 : 被迫上船,过后太兴奋了!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好精彩啊,为你骄傲!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哈哈,凭花翁摩托飞车的绝技,这个漂流你会喜欢的。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茵茵梦湖' 的评论 : 茵茵果然勇猛,我倒是怕快艇的高速,这个漂流落差适合初学者你一定喜欢。多年前我们家人租船在湖上玩,女孩子们坐船头,接着趴橡皮艇上让船拉着玩,我老公故意把船开得左歪右斜的把她们颠下湖去,再调转船头去救人。。男人们玩滑水。。只有我和佳丽狗儿在船上,吓得躲无可躲。。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杰米16岁就开始做漂流导游了。勇敢的石姐去试试吧,会游泳就行。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嚇死了,真佩服你的勇敢.
茵茵梦湖 回复 悄悄话 闲闲好样的!我也想跳到你们游艇上去,老美最会玩,最敢冒险。
我曾穿着救生衣坐快艇,有惊无险,全程有人操作。
漂流就是有点担心快艇磕碰礁石,或是飞下小瀑布,可看着真是惊险刺激又过瘾,好羡慕呀。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杰米年纪不大却很有办法。看着就好玩,真想跳到你们的皮艇上去。这么急的水流,照片拍得真好!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多谢东东!你的周末最快乐,有这么多红枣!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闲闲长周末快乐,节日快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哈哈哈,游士你的游泳技术一流吧,去玩过没有?很刺激哦!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女中豪杰闲闲客
大风大浪信闲步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东东才是真的勇敢,多年前就在黄河上坐羊皮筏漂游过!第一次成功漂流的兴奋和自豪记忆犹新吧 :) 你会游泳就没问题,试试这个 American river rafting, 你一定会喜欢的.
东东大海夸呀 :)我是一只小狗熊,硬着头皮漂了一次,很兴奋!
椰子油防晒有效,平时我也抹的。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椰子油那么有效啊,记下了!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闲闲你好棒啊!
我会游泳,在黄河上做羊皮筏漂游过(提心吊胆的),但至今不敢乘坐橡皮艇去漂游。
闲闲的游记写得激动人心,感受到你第一次成功漂流的兴奋和自豪!
鲜花和掌声献给英雄闲闲!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所以聪明人就是不一样,我的技术水平实在低。怎么会骂你啊要大赞才对!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闲闲看这里:
http://funny.pho.to/broken-glass-effect/
闲闲现在知道我这么偷懒会不会骂我;)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小松也去玩玩,很刺激的!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兰芯' 的评论 : 多谢兰芯来访并留言!躲在后面左边的是我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惊险有趣的活动,很酷啊!
兰芯 回复 悄悄话 船上哪位是你?闲闲客好样的!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多谢沫沫花时间读文,我知道太长了,第一次也许也是惟一一次漂流,就把细节记下来了,叙述能力有限,多谢你的耐心!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很高兴照片拍的不错!10英里4小时,很难忘呢!多谢婉妮!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小树好!我周围的人都特胆大,我算胆小的 :)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哇,好棒啊!图文都很激动人心,了不起的闲闲!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照片展现了那种惊险,10英里可不短呵。闲闲真棒!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你胆子好大的,我都不敢想象,自己到了船上,会不会斯文尽失了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女' 的评论 : 再谢谢雨女!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子乔好!对会游泳的人来说很刺激好玩,漂流难度不是很大。我一直担心落水,后半段才放松享受了一下漂流。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外面的世界' 的评论 : 世界你每天游泳,漂流没问题!大家都说我必须学会游泳,我不勇敢啊惭愧。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96' 的评论 : 哈哈还是阳光你了解我,我自己也没想到!这次是被别人推着上了船,不过试过了有点挑战了自己的感觉,胆子大了一点。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水鸟你一定会玩得很好!绝对值得试试。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菲儿,赶快扶你起来,不用五体投地的。都是别人带我玩,我惭愧着呢。她们真是很牛!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再祝贺!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看上去很惊险啊,闲闲厉害。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你太勇敢啦,这个我不敢玩,哈哈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哇,厉害!看到标题,再看到网名,想是不是你呢?带着疑惑打开一看,震惊加佩服!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顶!看着也想跟你去漂流!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佩服得五体投地,我也会怕啊,你们太牛了,恭喜你!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多谢迪儿来看帖!晚安!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看到闲闲的英姿了,也为你高兴。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