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与孩子

只有自由与孩子,才是真正的财富。我希望让大家认识到这一点,认识到什么才是值得追求的,希望我们可以富足安康,生生不息
正文

总有人会成功

(2014-10-04 08:44:16) 下一个

我苦闷很久了:租住在一个城中村里的一个小小的单间中,却幻想有一天可以在这个城市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家。更让我苦闷的事,我的理智告诉我:我估计还得苦闷很久。当然最多就一辈子,不能更长了。

其实我的苦闷全是自找的——为什么要幻想一些不切实际的东西呢?古人云,无欲则刚,如果我没有那些欲望,我就自然无需苦闷。道理虽然我懂,但我终究是凡人,看破不了红尘。有些东西对我而言,就是刚需,无论多苦多累,终究要拼一拼的。

就像如果你要带兵打战,熟读几遍《孙子兵法》总是有害无益的。若想成功,先看看那些励志故事、名人传记、《厚黑法》也是多少有点用的。看完那些书后,我想对所有和我一样苦闷的人说:告诉你们一个好消息,总有人会成功,你也有机会。

比如:李嘉诚,白手起家。现在绝对的华人楷模。

我还想找几个有点名气的商人,给我们这些穷小子们作作榜样。不知道是中国商人不给力,还是我的记性不给力。想了半天,最终也就想出李嘉诚。不过没关系,google一下“白手起家”,你会找到很多榜样的。

是的,总人有成功,你也有机会:就像买彩票也有人中五百万。现实再悲摧,你不可能连两块钱都没有吧?

上面的其实大家都懂,现在说说大家不懂的东西吧。

我觉得中国的学校就是中国社会的一个缩影:所有班级都会有一个第一名的学生——总会有人成功;所有班级都只有一个第一名的学生——……

回想自己升学考试那会,就像一个小白鼠——家长会搞一大堆补品——这让我觉得以后高考非常有必要增加尿检。就像我相信人类还会刷新百米记录一样,我相信高考的平均成绩会越来越高——在药物和新进的教学方法下,我们肯定能够突破我们自身的极限。

如果有一天,高考总分710分,全国考生的平均成绩是700分,我不会惊讶。朋友,你知道如果有这么一天,会发生什么事吗?如果有这么一天,如果清华大学的招生名额还是跟今天一样,那最终上清华的人数,还是和今天一样。

总有人会成功,你也有机会,但第一名只有一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