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与孩子

只有自由与孩子,才是真正的财富。我希望让大家认识到这一点,认识到什么才是值得追求的,希望我们可以富足安康,生生不息
正文

我们该如何面对革命?

(2014-10-12 02:56:58) 下一个
 
 
关于革命,我只想问一个问题,引用一首诗:
 
革命是否存在阴谋?
 
“当纳粹来抓共产主义者的时候,
 
我保持沉默;
 
我不是共产主义者。
 
当他们囚禁社会民主主义者的时候,
 
我保持沉默;
 
我不是社会民主主义者。
 
当他们来抓工会会员的时候,
 
我没有抗议;
 
我不是工会会员。
 
当他们来抓犹太人的时候,
 
我保持沉默;
 
我不是犹太人。
 
当他们来抓我的时候,
 
已经没有人能替我说话了”       ——德国新教牧师马丁.尼莫拉
 
革命是否存在阴谋?毫无疑问革命存在阴谋、投机、背叛……
 
希特勒难道不算革命家吗?他难道不是依靠群众的力量,打破德国当时的现状,成为领袖。然而他给人类带来了什么?
 
红色高棉算革命吗?从共产党的角度来说,他也许是最纯正的革命吧。然而在它三年的管治期内,导致上百万人的非正常死亡(在小小的柬埔寨)。
 
尽管如果,我们没办法拒绝一切革命。就如“我保持沉默“这首诗所说的,有时候如果你保持沉默,最终就没有人能替你说话了。
 
我们该如何面对革命?这是个问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