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与孩子

只有自由与孩子,才是真正的财富。我希望让大家认识到这一点,认识到什么才是值得追求的,希望我们可以富足安康,生生不息
正文

钱算什么东西

(2014-10-05 02:04:54) 下一个
    最近网上有一句挺火“你穷,是因为你没有野心。所以,你活该”。
    这句据说是马云说的。马云是一个商人,他说这样的话无可厚非。但是,如果这个社会把这句话当作真理,那这个社会无疑是悲哀的。
    如果我说我视金钱如粪土,那我真的有点自作清高了。我现在在一家普通的企业上班,做着自己不喜欢的事,看着老板的脸色。偶尔还兼个职捞个外块。可以说,我基本上花了120%的精力的去追求金钱了。
    但是我从来没把金钱当作我最大的追求,我这么多更多只是无奈。如果可以选择,我希望可以追求自己喜欢的事情。比如做一个数学家,每天只要和数字打交道。
    无奈归无奈,我还是被卷入了这汹涌的欲望之流。在这洪流中,我有时会想起几个故事:
    
    老毛大家应该都很熟悉。有人说他是救是主,有人却不这么认为。但从来没有说他是贪污。事实是,他确确实实不贪。
     他有时会去度假,那些疗养病房是国家的,不是他的。
     他有时去游泳,那海那江那河是国家的,不是他的。
     他站在天安门前阅兵,那军队国家的,不是他的。
     他只是吃了,睡了,用了,看了。但他确确实实什么都不贪——权力面前,钱算什么东西。

     有一个南美的毒枭,我忘了名字了。总之就是非常有钱,当然也非常坏。
     终于有一天,他需要逃亡了。在南美的丛林里,他有一箱美钞。
     然而他的女儿病了,非常冷。于是他烧了美钞,给他的女儿取暖。
     我说这个故事,并不想说父爱的伟大,我其实想说的是——生命面前,钱算什么东西。
   
     故事还有很多,我已不想多说,我还是想想如何在35岁前有钱,成功吧。
     因为除了金钱,我还能追求什么,我还准许追求什么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