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与孩子

只有自由与孩子,才是真正的财富。我希望让大家认识到这一点,认识到什么才是值得追求的,希望我们可以富足安康,生生不息
正文

寻找逐利者

(2014-10-16 19:30:39) 下一个

人在思考人生的时候,总是要回到一个起点:这个世上是否有神?喜欢数学的朋友都知道:公理无法自证。人也没有办法证明这个世上是否有神。人只有做出自己的选择。

选择相信这个世上有神的人,你们是幸福的。因为你们的神已经教导你们该如何面对人生。

那些选择相信这个世上没有神的人们——比如我,我们该如何去面对人生?

如果我们相信这个世上没有神,我们必须承认一个事实:人生是没有意义。我们从本质上来说只是生物。如果没有神,生物就只是生物罢了。我们之所以成为人,只是进化使然,我们不是为了某种使命而成为人的。

人生是没有意义的,所以人不管选择为何而活都无对错之分。人做出选择,时间选择让谁留下。

我选择为了利益而活,我努力在我一生成获取最大的利益——作为一个逐利者。

作为人,我们都能感受到快乐、痛苦,我们本能的知道趋利避害。我们都知道什么是利益,我们知道金钱、美色、权利是利益。我们更知道生命、自由、繁衍、传承是利益。

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理想世界,对于大部分人来说,为了什么而活不是问题,问题是如何活得更好一点。人之所以迷茫,不是因为人生失去了方向,而是因为觉得永远也无法得到自己想要我东西。

有人因为没有欲望而迷茫吗?

人们迷茫的时候是在他得到自己追求的东西的时候,还是在绝望的时候?

每个人都有所求,如果一个人一直能满足自己的欲望,那他还会迷茫吗?

人生就那么一回事,皇帝们拿道德要求我们,那只是他们利益最大化的一种手段罢了。我们要面对的问题是如何让自我利益最大化,这是一个很艰难的问题。我们面临的挑战有太多,所以我们不能再被疑惑了。

如果回到200年前,我是闭口不谈民主的,我努力的将会是考科举。我现在努力的让你们知道所谓的真理,不是因为我是一个无私的人,而是这个世界适合双赢。武器强大了,所以没有战争。社会进步了,所以没有奴隶。

人生有时候就像是分蛋糕,蛋糕做大了,分蛋糕的方法也就得变了。以前蛋糕就那么大,所以皇帝们需要选择吃独食。现在蛋糕做大了,再选择吃独食就不够明智了。首先蛋糕大了,跟你抢蛋糕的人的力量也就大了。你再要吃独食,挑战也就大了。如果退一步,让大家都分到蛋糕,可以把这块蛋糕做得更大,更美味,岂不更好。

中国现在可以说是陷入困境。中国最大的悲哀是没有真正的得利者。那些广大的平民们,你们可以活得更好,但是你们没有。这一点我们都看到了。那些所谓的既得得益者,你们可以活得更舒心,但是你们没有。这一点有人看到,有人还没有看到。

我们中的所谓的既得利益者,当你们选择吃独食的时候,你们知道你们面临的风险。当你们选择出国的时候,你们不可能不知道到了另外一个国家,你们只能是二等公民。你们的悲哀是你们已经是骑虎难下了。你们和我们都被绑在同一辆车上,滚滚身前,无法回头了。你们比我们更需要思考如何避免翻车。你们比我们更需要思考如何打破这个困境了。你们要思考如何如何实现自身的利益最大化,你们要去思考是否要把这块蛋糕分得更公平一点,以保证分到自己手上的那块大蛋糕不会被人虎视眈眈了。

 

我希望能改变中国,我所做的是:

让穷人们活得有尊严;

让富人们活得有安全。

做为回报,我可以拥有一个安详的晚年。

 

我曾经跟别人开过玩笑,我不喜欢跟“我什么不要的人打交道”,我喜欢跟那些俗气的商人打交道。因为我知道商人们想要的无非是利益,而那些“什么都不要的人”想要得到的可能是所有。

所以不要跟我说道德、伟大、光荣。我知道那些都只是手段,我们所有人追求的都是利益。把自己刻画得无私而伟大的人,他们只是用这个作为手段,去追逐自身的利益。

 

人生宝贵,容不下太多谎言。那些思考着如何实现自身利益最大化的朋友,那些愿意以逐利都自居的朋友们,让我们一起思考如何改变自身的命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