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祥禅

时时自觉,念念自知,事事心安,秒秒安祥!
正文

耕云书笺:示如夷(五)

(2014-12-09 04:48:47) 下一个
五、认识并修正假我

  病根即是烦恼根,也是障道的“电阻”,不把它连根拔掉,安祥是不可能与它同在的;不下一番真工夫,不做一番客观而又深刻的自我检察,也不可能发现病根的所在。

人若不认识并修正假我,就不可能认知真我,并让真我当家作主。这仍然须要心力,一个意志薄弱和屈从肉体的人,永远进二退三,永远不能到达生命的圆满,生活就只会是折磨了。

经过这一番自我挑战,并且得胜,固然很棒,但希望这是一场彻底的歼灭战,是一场片甲不留的杀戮战场。否则斩草不除根,春风吹又生,岂不可虑、可惜!

真正美好的人生,是活在安祥里的人生。

                                             (一九八八年四月十六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