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祥禅

时时自觉,念念自知,事事心安,秒秒安祥!
正文

耕云书笺:示忠云(二)

(2014-12-15 06:01:47) 下一个
二、认知原本的自己

  人总是活在自我、自是、自我我欲、自我保有的执着中,于是人也不能不活在自我束缚、压缩、煎熬、腐蚀中,而沉沦、迷失、堕落。万分之九千九百九十九点九的人,意识不离躯壳,于是活得不潇洒,死后遭业牵。

人无须追求真理和永恒,人只要确切认知了原本的自己,当下也便证实到人原本解脱、原本自在、原本安祥、原本永恒、原本当下的心就是真理,根本无须向外追求。人只由于自我执着,才瞎却了慧眼,看不到真实。

想想看,当他专心听法 —— 那种平常而又真实的语言,环顾四周,哪一个不是容光焕发,反映出心灵的澄澈?可知唯有你那光明、正直、无私、无罪、圆融安祥的心,才会使你绽放生命的华彩,才会使你活得安祥,也才能让你拥有幸福的人生。

《安祥之美》和历来的讲话,说得够清楚了,只希望你拿出坚强的决心、毅力来战胜自己的错误,宁死绝不明知故犯。相信以你的慧根,只要不辜负自己,不腐蚀自己,秒秒保持内心的安祥与心地的纯正,不须多久就会澈悟本来面目的。

禅的表现方式是多彩多姿的,为了迁就现代人的根器,我已是把隐喻变作明说了。再不成功,那就是“不为”,非“不能”了。

古德说:“人成则佛成”,好好做人吧!能够无愧于家庭子女,去成功也就不远了。修学禅法乃是“独行道”,须耐得寂寞,长久不退才行。

                                             (一九八五年十月廿一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