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祥禅

时时自觉,念念自知,事事心安,秒秒安祥!
正文

耕云书笺:示痴呆(三十三)

(2014-11-17 06:56:38) 下一个
三三、“解悟”与“证悟”

  新机运正在开拓,一崭新的形势不会太久即将呈现,目前,我们只能“随缘”。

拂逆顺受,可以消业障,倒是为某一些人担心,因为因果是严厉的。

举凡大家公认,经我印可的,多属“解悟”,距离“证悟”还很远,真正亲证到清净之体,毕竟无身,才品尝到“唯觉无我”。悟的边境,要到真无我,不殊唯有我,或唯我独觉,才可以说“觉即了,不施功”,才算“大事了毕”,也才可以说:没有我,法界即我。

对人,只能寓援引于鼓励而放宽尺度,如果得少为足,我也莫可奈何。如果不把解悟的正知解人格化,是会如同“竹篮打水”的。

如能保任安祥,便是正行,便是真幸福、真把柄。我能供养人的也只有这,可惜太多的人“失掉手中珠”,错过一期法缘,到哪里去寻觅这种安祥心态?已省下多生(甚至多劫)修行,再不肯下些工夫,谁辜负谁?若果“众生福薄难调治”,我也只好徒呼“无可奈何”了。

                                               (一九九三年元月二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