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那边的姑娘

我是一个简单的女生,一个喜欢大海的女生. 如果我们是知己,也许我们可以一起去海边走走,看看,听听海的声音.
个人资料
正文

民族歌曲经典回顾之五:《冰山上的雪莲》

(2006-07-12 05:54:43) 下一个



《冰山上的雪莲》是电影《冰山上的来客》中的插曲,由雷振邦作词并作曲,创作于1962年。这首歌也随着电影的放映在全国广为流传。

听这首歌,就想起电影中的那一幕:美丽忧愁的古兰丹姆坐在牧场上,若有所思,旁边羊儿成群,青年牧民卡拉弹着热瓦普,唱着动听的歌曲。电影中声画巧妙结合,充分展示了新疆塔吉克风情,美丽而富有感染力。



http://www.beijing101.com/pts/song/影视插曲/冰山上的雪莲.mp3
冰山上的来客-冰山上的雪莲
专辑:影视金曲

电影冰山上的来客
插曲:冰山上的雪莲
词曲:雷振邦
(男)戈壁滩上的一股清泉,
冰山上的一朵雪莲,
风暴不会永远不住,
啊,
什么时候啊才能看到你的笑脸?
(女)乌云笼罩着冰山,
风暴横扫戈壁滩,
欢乐被压在冰山下,
啊,
我的眼泪呀能冲平了萨里尔高原.
(男)眼泪会使玉石更白,
痛苦使人意志更坚,
友谊能解除你的痛苦,
啊,
我的歌声啊能洗去你的心中愁烦.
(女)你的友情象白云一样深远,
你的关怀象透明的冰山,
我是戈壁滩上的流沙,
啊,
任凭风暴啊把我带到地角天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