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台北再见2012-08-10

(2015-03-12 20:47:18) 下一个

第一次去台北,却一点没有陌生感。这次的台北之行值得一书,简直处处惊魂,特别是临行这天。

上海台风海葵来访,当日所有航班取消。台北的同事很贴心的说,东航一定不会帮你安排住宿的,我有过很糟糕的经验。打电话到机票代理,果然。订了新酒店,同事载我过去。虽然不知道明天是不是能飞,好歹多出半天时光可以悠闲消磨一下。

同事建议去淡水。想起淡水河边的烟火那首歌,有点心动。酒店离捷运走去只有2分钟,中转了2次,高架列车往淡水而去,沿途风景柔和清丽。淡水河边青山环绕,绿草如茵,有街头艺人的表演,也有熙熙攘攘的旅行团。一个人在老街徜徉,和茶馆的店主寒暄,悠闲的试各种茶叶。天色渐渐暗下来。计划去士林夜市,不见得吃点什么,就想感受一下异乡的市井气息。捷运飞快地离开淡水,有点淡淡的流连,拿出手机拍下夜幕下的淡水河,突然发现好几个未接电话,都来自上海的机票代理。

赶紧打回去,那边急匆匆地说,快去机场,好像你的航班可以飞了。怎么可能?!急打东航台湾的电话,自动答录机冷冰冰地说,下班了。灵机一动,查当地号码查到松山机场。机场的小姐非常客气地说,这个航班延误到920,但您8点半一定要到机场,上海的航班已经往台北飞了,按计划飞回去是有可能的。

这时候马上就7点了,捷运才刚过士林。我盘算了一下,再换2次捷运到酒店显然来不及,现在下去也不见得打的到车,不如到台北车站再打车。赶紧找出房卡,打电话到酒店,通知他们我要马上结帐,小姐有点糊涂了,您不是刚才入住进来吗?是呀,可是我的航班又恢复了,我必须马上赶到机场。好的,我们马上为您安排。

捷运到了台北车站,我冲出车厢,感谢台湾的井然有序,自动扶梯大家都靠右站,让出来通行道让我一路狂奔。顺利打到车,司机不知道酒店的具体方位,我拿出手机google地图,告诉他怎么走。到了酒店,冲进房间拿了行李就出来,结账很快,大堂经理帮我拿行李,很遗憾的问,您怎么不住了。我笑笑说,我下次会回来住的。出租车司机很健谈,看的出见识也满广,居然曾经是房地产商,和林瑞阳也熟的。遇到08年的金融危机,破产转做了出租司机。一路绿灯到了机场,才8点15分。

夜里11点半,一路颠簸的航班到了上海。风未停,还下着小雨,街道并无积水,仿佛台风并未来过。回想这漫长的一天,仿佛一场梦,难以置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