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南小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懒人花园(六)你会永远记得我吗

(2017-04-18 06:49:16) 下一个
懒人修建前后院花园时,在路砖间留有缝隙。他用石头筑挡土墙时,特地将石板向后倾斜形成深穴。如此一来,多种岩生和墙生植物可以在裂缝和石隙中或丛生或蔓生,不用精心打理,来年春天和夏天便是星星点点一片小花,将简陋的花园妆扮成缀满繁星的仙境。
懒人想对她说:自从遇到了你,我曾经苍白的生活突然耀眼起来。幸福汹涌而来,让我猝不及防,似岩墙上的南庭芥(Aubrieta)一夜之间花开千万朵,白色,蓝色或者紫色的四瓣花有如水晶般晶莹剔透,在柔弱的细枝的衬托下,散发着纯洁的光芒。
 
笑靥如花的她啊,脖颈上始终挂着一串水晶挂坠,美的让人不敢直视,不敢造次......她经过懒人的烂漫花园,独特的气质引起了他的注意。懒人相信从天而降的缘分,相信这种预料之外的相遇。她高贵的眼神闪着无邪的光芒,引领着他进入爱情的圣地。
 
他从此明白了:原来爱情可以是紫色的,蓝色的,白色的,五彩绚烂。 
 
懒人最喜欢蓝色的花。春天里有不少蓝色的小野花,纤弱的仿佛随时会被风吹走。很多人说,蓝色是深沉忧郁的冷色调。其实,蓝色也可以是小野花的明亮,春天和孩子们都喜欢她们。贴地生长的婆婆纳(Germander Speedwell)小的太不起眼,如果你不去特意寻她,很难发现她。她靠着墙,一朵朵四瓣花蓝得如此纯净,仿佛将天空最美的颜色一把抓下来放在身上,又在花瓣上刻出一条条明显的白色云纹。婆婆纳是农人眼里的杂草,对懒人来说,她是一种神秘的温暖的力量。 他要牵着爱人的手,一起经历生命的浪涛,两个人的孤单和失意,合并起来升华成共同的快乐和梦想。爱将零零碎碎的思念牵扯成长情的陪伴,只有婆婆纳最了解。
春天的夜晚有些漫长有些寒冷,星星们几乎不在天幕上出现,它们散落在匍卧木紫草(Lithodora)翠绿的小枝上,闪着蓝宝石般的煜煜光辉。是她的双手,轻轻拂过懒人的发梢,懒人心底泛起轻微的痛楚,一缕轻愁,几许牵挂。
 
“勿忘我,爱人,就像勿忘紫草上的那颗蓝色星星!”他在心里无声地说。
这园子里没有种勿忘我,却有几株心叶牛舌草(Brunnera)长在半荫潮湿的角落,开着和勿忘我几乎一模一样的蓝色小花。小花儿的直径最多一公分,花朵中央有一圈黄色花芯,整朵花色彩搭配和谐,惹人怜爱。懒人摘下一簇小蓝花,插在她的发辫上,轻轻地说:“虽然它不叫勿忘我,但也请记住它蓝色世界里的暖暖爱意。真心实意的爱情,永远值得期待......”
 
其实,懒人最想问心爱的她一句:如果有一天,我们尘满面鬓如霜,这个园子里的花也全部老去枯萎,你会永远记得我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