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南小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有一种爱情叫除虫菊

(2016-09-30 07:35:46) 下一个

我们相约在草色烟光残照里,你的眼眸依然如湖水般清澈,却没有了往日的欢乐,我见到你眼底那一抹淡淡的忧伤。

绿草如织的山坡上,开了很多白色或者红色的菊花,花芯是灿烂的黄色,非常艳丽别致。我们叫不出野菊花的名,只是默默坐在草坡上,闻着淡淡的花香,深知明日的离别就是一去经年,也许相会无期。

我选择漂洋过海追求自己的梦想,你却喜欢呆在闷热潮湿的南方。我们都太年轻了,以为离别时真的可以不带走一丝云彩。我在国外疯狂地学习工作,只为忘记那一段没有结局的感情,却在飘着雪的冬夜,梦里的一声叹息泄露了所有的忧伤。

还有什么是我能做的呢?我花了几年的时间,终于搞明白长在离别的草坡上的野菊叫除虫菊,是制蚊香的草药。于是,我托人在五六月的盛花期采了一小堆洁白或者鲜红的花朵,晒干再磨成粉末,制成了盘状的蚊香捎给你。每个夏夜,当成群的蚊子叫嚣来袭时,我的思念散发出的烟雾和清香呵护了你整夜的睡眠。你的梦里还有那个飘着野菊花香的夏季吗?那时的我们纯洁无暇快乐无忧,单纯得无法体会什么是雨打风吹一池萍碎。如今我只想燃尽热情化为灰烬,为你送去夜夜好梦。

一场秋雨后,蚊子不见了,不再需要蚊香。我又将自己蛰伏三个季节,化身成满坡红色和白色的除虫菊,等待来年夏季再次点燃思念的火花。

相识相爱都是缘,早知眉间心上无计相回避,当初的我们是否不该走得太急太快?



注:除虫菊不仅是美丽的观赏植物,还可以除灭蚊虫以及杀灭农作物和林木、果树的害虫。它和烟草、毒鱼藤合称为“三大植物性农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平安是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