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南小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温城樱花记-泣菊樱

(2016-03-31 21:32:33) 下一个

粉紫色的菊花长在樱树上,就成了菊樱。如果这樱树的枝条下垂似垂柳,如纤弱的女人在风中哭泣,那么这就是“泣菊樱”的形象了。

中国人形容流泪的美女,用的是“梨花一枝带春雨”。酷爱樱花的日本人,是否将美人垂泪形容为“泣菊樱”呢?

根据赏樱指南,温哥华本拿比的泣菊樱并不多。我到赏樱地点见到的泣菊樱都是小树,几乎长条及地,一串串粉紫色的重瓣樱花随风招展,让我看不出悲伤的样子。

今天带孩子去老师家学钢琴,我在屋子周围散步,忽然发现一户人家的院子里竟然栽种着一棵健壮的泣菊樱。主人图省事,将菊樱修剪成浅浅的锅盖模样,少了几分”春风拂柳“的诗意,但胜在花朵非常繁茂,映在蓝天夕阳下,更显绝世容颜。

明年又多了一处赏泣菊樱的绝佳地点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化十化十 回复 悄悄话 我有一颗一模一样的树,我以为是梅花。真是学习了!
0084lx 回复 悄悄话 你是樱花专家呀,能识别这么多樱花。佩服,赞赏!阳光下的这个樱花,多么甜美啊,名字太让人心痛了,我管她叫柳菊樱好了,嘻嘻。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