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南小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温城樱花记-吉野枝垂

(2016-03-24 21:34:35) 下一个

按照网站上的赏樱指南,去安静的西区小街探高砂樱和御车返樱时,无意间撞到了温哥华极少见的吉野枝垂(sendai-shidare)。它的树形更似喷泉樱。但它是花叶同发的,而喷泉樱开花时枝干则是光秃秃的。吉野枝垂白色的单瓣花比喷泉樱的花朵大,显得更丰腴,所以一下子让我将它和常见的喷泉樱区分开来。

可能因为我是中国人的缘故,白色的梨花让我想起“玉容寂寞泪阑干”,有种悲戚的感觉,白色的樱花却不容易引起我的伤感。我喜欢樱花的温润细腻,涤荡心灵,使其不惹尘埃。

朋友问我:这个长周末做什么?

我说:继续赏樱,写我的樱花记。

大都市的生活中,除了乱耳丝竹,劳形案牍,柴米油盐,小儿哭闹,老板呵斥外,我还需要有美丽的樱花在街角静静绽放,等着我为它写一篇华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