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南小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大宝的出埃及记

(2016-01-18 22:39:00) 下一个

刚刚在文学城上发表《我们的出埃及记》,点击率不错,又看 到了八岁大宝的作业。老师要求孩子们将他们理解的出埃及记的故事画出来。大宝画的有模有样:《slavery in Egypt》中,有金字塔式的建筑,以色列人在烈日下辛苦劳作;《passing through the Red Sea》中,海水朝两边退去,以色列人手牵手从中间露出的陆地走过;《Journey through the desert 》中,有巨大的仙人掌,还有人拄着拐杖在沙漠中行走,《Arrival in Canaan》中,以色列人到达了上帝承诺给他们的迦南,那里有阳光,鲜花,绿草和果树。
看完这些,我不禁呆了,这是八岁时候的我绝对画不出来的。国外的教育注重孩子的想象力和创意,我这个死板的中国虎妈大开眼界了。大宝去的是校风严谨的教会学校,平时要上宗教课,看到大宝的画,我欣喜地发现学校的宗教课也教得蛮有趣的。
不过我的八岁也很有意义:那时我住在爸爸的单位宿舍里,在仓山读福建师大的叔叔周末会来我们家。一天,他带来了他的历史课本给我读,我看得入神,一连看了 几个小时,叔叔临走前还舍不得将书还他。从此,我迷上了读小说读历史书,并在大学期间得到了已是著名历史学家的叔叔的指导,阅读了不少世界名著,打下坚实 的中文基础。叔叔是我一生的贵人和最亲的亲人。
今天想来,我们母子俩的八岁都充满幸福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