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南小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走马观花游巴亚以塔港

(2016-01-10 09:09:27) 下一个

曾经有一位绝世红颜,有名,有钱,所以任性,一生有八次婚姻。

 

1964年,她到墨西哥的巴亚尔塔港(Puerto Vallarta)现场监控理查德·伯顿与其他女明星拍戏。两人都属于婚内出轨, 伯顿为她在当地买了豪宅,在豪宅内打得火热。

 

1964年,各自离了婚的两人彻底走在一起,伯顿的以墨西哥巴亚以塔港为背景的影片《巫山风雨夜》上映,大获成功。该片的英文名是《The Night of the Iguana》, Iguana 是墨西哥沙漠的一種大蜥蜴,男主角理查德·伯顿說:“吃起來有點像雞肉”。片名直译起来不美,于是中国人根据故事情节,起了个浪漫的名字《巫山风雨夜》,说的是一个精神濒于崩溃的神父在山边旅馆遇見了他的「靈」(畫家漢娜Hannah和他的詩人祖父Monno),以及「肉」(旅館寡婦老闆娘瑪辛Maxine)。結果「靈」解救了他的精神,他把「肉體」留給了瑪辛,却將十字架項鍊送給了漢娜,決定跟瑪辛生活在一起。

 

影片上映后,几百年来温暖懒散且鲜为人知的巴亚以塔港一夜成名。人们怀着一颗好奇心,想看看大明星伯顿为世界上最美丽的女人伊丽莎白泰勒购买的香闺是怎么样的。

 

 

我从游轮出来,上了当地的仿制海盗船,在波光粼粼的太平洋上行进时,也抱着这份期待。比起第一站曼萨尼约,巴亚以塔港显得更现代气,我在海中央隐约可以看到岸边矗立的高楼。海盗船上的服务人员一律打扮成海盗模样,一人身兼数职。除了为我们派发早餐饮料,还在甲板上表演歌舞,最后的压台剧是《海盗》。演员们在狭窄的空间舞剑对决,扑闪腾挪,甚至表演高台跳海,十分卖力。可惜那时船在风浪里晃的厉害,我的胃开始翻江倒海。海盗头领从舞台上跳下来与我这个坐在前排的观众互动时,我竟然晕乎乎地没反应。可见几百年前海盗这行当虽然获利颇丰,却是“高危”一族,光光在大风大浪里颠簸,半条命就折腾没了。

两个小时后,海盗船将我们领到了一片寂静的远离尘嚣的沙滩。这里的海水很清,椰林环抱,金色的沙子在阳光照耀下闪闪发光。据船员说,巴亚以塔港沿岸有许多景色美丽的小岛和沙滩,人迹罕至。当地政府也不急着开发,而是刻意保持它们的原始生态。游客必须坐着小船,才能到达这些世外仙境逍遥快活。

 

我们到的沙滩也是这种类型的,岛上没有厕所,只是简略地修了两间茅屋,茅屋前竹篱青青,一条浅浅的小溪静静流过。金黄的沙滩上摆了上百张沙滩椅,供游客小憩。

游客们有的在岸边潜水,游泳,孩子们坐着“香蕉船”在风浪里颠簸。我和母亲坐在椰树下闭目养神。天气很好,只有二十几度,暖洋洋的风熏得游人醉了。

 

因为是游轮之旅,每个港口只能停留一天。我们在沙滩上享受了将近两小时美好的时光后,就坐着海盗船回到游轮上了。我没有机会去逛充满墨西哥风情的城区,天主教堂以及“玉婆”曾经的香闺,这个遗憾只能在今后的深度游里弥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