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南小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晨曦故事(七)

(2015-12-03 15:53:36) 下一个

从病发那天开始,挣扎了三年零八个月,萍终于在2013年一个明媚的夏日清晨安静地走了。

理工科出身不善文笔的曦曾经在萍病故前几个月对萍说,他要开一个博客纪念他们的这段感情,他要把他们相知相爱的过程全部记录下来。萍沉吟许久,答应了。

萍不许曦悲伤很久,鼓励曦在她病故后再找一个好女人共度余生。如果曦的下半生过得不好,她在天堂里也不会安心的。

曦在本拿比买了一块墓地,将萍葬在那里。他整理了萍的遗物,部分带回福州,交给萍的父母留念。

曦从中国回来时,我和阳请他吃饭。曦给了我他的文学城博客地址,让我有空上去坐坐。

我征求曦的意见,打算将他们兄弟的故事写进我的博客。几年前,我也在文学城开了自己的博客,发了不少文章,点击量还不错。曦发现我挺能写,同意我写他的故事。

我向他打听晨的近况,他说晨幸福不幸福他不知道,只知道晨从来没在兄长面前提过想离婚之类的话题,估计是想和太太天长地久的。晨和红有了两个孩子,晨的投资公司也运营得不错。晨不爱读书,生意头脑却是不错的,像他的父亲。

前一阵,晨组织小学同学聚会,班主任陈老师来了,还带来了薇薇,这是大家料想不到的。薇薇自从嫁到澳门后,几乎和所有的同学断了联系,连闺蜜蓓蕾都不知她的状况。薇薇从澳门回来探亲,去看陈老师,被陈老师拉到了同学聚会。

薇薇保养得很好,皮肤水嫩,几乎见不到皱纹。晨和薇薇将近二十年未见,大家以为他们再见时会尴尬,毕竟当年爱得轰轰烈烈分手时晨也是肝肠寸断的。但两人只是客气地点点头,坐在桌子两头,中间隔着老师和其他同学,彼此间没有什么交流。

席间,陈老师问同学们的家庭状况。晨说:“我有两个孩子。”薇薇摇着头说:“我没有孩子。”

大伙吓了一跳,薇薇是不想要孩子呢,还是自己不能生?她的澳门老公和前妻有两个孩子的,不会碍着前妻的孩子,而和薇薇协议不要孩子吧?我们这些七零后的思想还是有些保守的,没有孩子可是件大事。

晨从聚会回来,把见到薇薇的事同大哥说了。曦说:“女人没有孩子,有几个原因,一是婚姻不幸福,性生活不美满,造成心理忧郁,不能怀孕,而是老公已经有了和前妻的孩子,不想和她生,三是自身不能怀孕。无论是哪种原因,她的人生是有遗憾的。”

晨听了,沉默良久。

我和阳也鼓励曦再找个好女人。曦是绝世好男人,温文尔雅,聪明能干,情深意重,嫁给他的女人走大运了。

我将温哥华最著名的两个婚恋网站Eharmony和Lavalife的信息发给曦。

一年后,曦告诉我,他通过别的交友网站认识了在国内某外企做人事主任的秋。秋比曦小将近二十岁,来自东北的中医世家。秋在国内也是“剩女”,估计承受的压力也不小,所以打算外嫁。秋看了曦在博客上发的纪念亡妻的文章《十年生死两茫茫》,非常感动,让曦回国见一面。

两人都是有人生阅历的人,秋是搞人事工作的,阅人无数,只见了曦一面,便知这个男人的品性涵养了。

他们很快办了结婚手续,秋于上个月来到温哥华。

曦对我说:“一个男人如果在第一次婚姻中失败了,会非常小心地对待他的第二春,也许会迟疑很久,不肯再次走进围城。萍给了我美满的前半生,让我始终相信爱情,相信婚姻,因此愿意再次走进婚姻。我感谢我的前妻。”

他的理论很新鲜,我希望他有个幸福的第二春。

我出国后,和闺密蓓蕾的联系渐渐断了。前一阵流行微信,有人将我加到了小学同学群,我找到了蓓蕾。你猜怎么啦?蓓蕾这个黄金剩女几年前也嫁了,她的老公是我小学一年级的同桌勇,就是我入校第一天流着清鼻涕,随着晨叫我“白骨精”的那个。

几年前他们在同学聚会碰上了,班上就这一对剩男剩女了。他俩终于碰撞出了火花,同学聚会后频频约会,很快传出婚讯。

曦从我这儿听到这些故事后,笑着说:“你们的内部消化成功率很高嘛!”

我说:“大哥,我们几个的爱情既普通又另类。幸福的家庭是相似的,可这背后的爱情故事却千奇百怪,哪一段都是精彩纷呈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hua_3竹 回复 悄悄话 可以给个链接来看看那篇 ”十年生死两茫茫” 吗?(search 过来,找不到)。
Jobs_new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半个老乡.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