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南小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晨曦故事(六)

(2015-11-29 14:50:19) 下一个

2003年春天,我收到了中学同窗阳的电邮。知道我至今仍小姑独处后,阳以情书攻势连番轰炸,我招架不住,半年内就和他结婚,婚后申请他到了加拿大。我们相识很早,结缘却很迟,是典型的晚婚闪婚。

这种类型的婚姻往往不被人看好,何况结婚前我们已经失联八年了。而我们从重聚的第一天开始,就有老夫老妻的感觉,偶有争吵,算是婚姻中的浪漫曲。可见幸福的婚姻也可以有不同模式的。

我带着阳去了曦在北温的家做客。曦几年前辞去了大公司的工作,开了一家Save on Cartridge 的店面,专门出售再生硒鼓,价格平,质量好,一下子吸引了很多客户。萍来加拿大后,开始帮曦打理生意,主要负责开拓本地的亚洲人市场。萍的超强攻关和销售能力再次得到淋漓尽致的发挥,几年间,他们就在大温地区有了十几家加盟店。我也成了他们的忠实客户,还介绍了不少朋友给他们。

阳和曦很投缘。我们很羡慕曦萍的夫妻关系。现实告诉我们,夫妻在一起做生意容易吵架,创业成功后分道扬镳的大有人在。他们却是永远不吵架的。曦对阳面授机宜:“女人是感性动物,多哄哄就是了。萍生我的气,一般是默不作声心里消化的。我觉察到了,就逗她说:谁让你找一个这么蠢的老公呢?老婆的心思都看不懂,不会哄她,呜呜,老婆这辈子只好生闷气了。一开始,她不知我是在骂自己蠢还是骂她蠢,愣了好久,才反应过来,感动得不得了。从此我们就越来越好了。”

我在北温做了三年客户经理后,申请到温哥华西区做高级财务经理。我的工作越来越忙,又有了孩子,和曦一家几乎没有时间见面了。萍有些文学青年情结,在文学城开了一个博客,专门晒恩爱。自制的美食,后院的花草,育儿心得等,都通过短短的几行字和生动的照片发在博客上。想知道他们一家的状况,只要进她的博客就行了。她知道我学生时代喜欢写作,也鼓励我开博客,我总是借口忙,不肯动笔。

2011年中旬,我发现萍的博客好久没动静了,这可不符合她活跃的性格。我给她打电话,试着约她出来,她借口忙,几个月后再联系我,语气相当轻松。

我以为她没事,年底时又上了她的博客,发现还是没有任何更新。我打电话给曦,问萍出了什么事,博客也不写了。曦沉默了一阵,告诉我萍一年多前被诊断出白血病,刚刚做了骨髓移植手术,正在家里休息。除了远在国内的家人,萍选择不将自己患病的事告知周围的朋友,自己一个人默默接受治疗。

萍的病来得很凶险,她觉得自己撑不过这关键的前五年。她躺在床上的时候,喜欢回忆往事。她曾经抱歉地对曦说:原以为可以陪曦一辈子的,看样子只能陪他这十几年了。她恨自己忙的时候累的时候爱推脱,和曦做爱不够。不能在肉体上心灵上满足心爱的男人,是她这辈子最大的遗憾。

曦握着她的手,泪流满面。

萍生病后,曦可忙坏了,硒鼓的生意要他一人打理,孩子的功课和课外活动也要他管着,虽然雇了临时的保姆帮忙,身心还是极其疲惫。有一天,曦竟然累得昏倒在办公室,被员工叫了救护车送去医院急诊室。曦已经委托经纪帮他卖掉公司的部分股份,除了可以套出一笔资金,还可以找一个合伙人减轻自己的工作压力。已经有了几个兴趣的买家,但出售商业盘手续繁琐,买家接手后,他还要负责帮他们熟悉公司的运作,短时间内不能撤出,身心的煎熬可想而知。

我和阳赶紧驱车到北温探看萍。萍脸色苍白,背靠着枕头和我们说笑。萍的小女儿岚岚显然猜到妈妈生了重病,她跪在床边,拉着妈妈的手,不停抚摸她的手背,似乎这样能够减轻母亲的痛苦。

我看到这副情形,心都碎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littlefingers 回复 悄悄话 看到这里,觉得好难过。妈妈无论如何都要为了孩子更加坚强,希望萍能早日康复。不管这个故事的结局如何,这样让人心碎的故事总是在不同的家庭重复着。能做的的只能是感恩和奉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