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南小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尼罗河女儿-虎纠女人的爱情故事(六)华丽转身

(2015-10-26 06:40:16) 下一个
夏晴为春寒夫妇在列治文买了房子,方便两家互相来往和关照。春寒肚皮争气,婚后三年内生了一子一女,凑成一个好字。
七年前的某一天,夏晴风风火火地跑到春寒夫妇家,向他们讲述了温哥华最新的房市动态。夏晴说,大批富裕的中国大陆投资移民纷纷涌向温哥华,在温西,列治文,西温,白石等地区抢购豪宅和收购旧房,并将旧房推倒重建,或自住或投资,赚得盆满钵满。温哥华会讲中文的建商和建筑设计师的生意特别红火。夏晴鼓励春寒夫妇说:“你们一个是同济土建专业的,一个是清华建筑系的,又有国外的教育背景和工作经验,别一辈子给人打工了,跳出来给自己干,十年赚尽一辈子够花的钱。我负责帮你们拉客户。”夏晴已经是温哥华前1%的地产经纪了,每年成交额很大,自己一个人忙不过来,还雇了两个助手。
福建人本来就有灵活的生意头脑,春寒夫妇被夏晴一鼓动,心思也活了起来。两人商量了一下,小健准备辞职在家承揽建筑设计的活,先试着干一年,再做打算。春寒工资高,公司福利好,一个人的收入够付房贷和一家人的生活费,暂且按兵不动,做强大的经济后援。
小健的公司刚一开张,夏晴就介绍了好几个客户,要求设计西区豪宅。小健的设计功底好,沟通能力强,口碑很快就传开了,生意一下子找上门来,忙得四脚朝天。客户们发现小健太太是土木工程师,会建房,于是建议春寒开个公司申请建商牌照,帮他们盖豪宅。春寒没有马上答应,还是继续观望。三年后,小健的设计公司客源稳定,他在列治文租了一间大的办公室,又招了两个助手,春寒终于辞职帮小健的手了。两人以夫妻档的形式接生意,一个设计,一个建房,夏晴不断送客户来。温哥华房市连续几年火爆,他们也忙得不亦乐乎,收入比给人打工强多了。
不久前,夏晴又帮着他们小房换大房,两家离得更近了。春寒夫妇把新屋装修了一番,请夏晴一家来他们的Open House。春寒在地下室摆了一台卡拉OK机,两家人酒足饭饱后,都涌到地下室唱歌。春寒特地点了杨林的《尼罗河女儿》,将话筒递给夏晴:“还记得吗?这首歌是你送给我的十八岁生日礼物,我们一起唱吧。“她俩挨在一起坐着,随着伴奏深情地演唱:
悠悠尼罗河/轻轻的招唤/我岁月尘埋地记忆/是千年不醒的睡莲/静静的缠绵/缓缓的缱缮/你黄金一样的容颜/是我们三生的约定/啊!时间的河流/可否为我停止/我在浩瀚时空/只为找寻一句爱情/悠悠尼罗河/轻轻的招唤/你黄金一样的容颜/是我们三生的约定/尼罗的女儿 情缘在河底/古老的天空传来一声叹息/尼罗的女儿 情缘在河底/星星与人相遇要亿万年/啊!时间的河流/可否为我停止/我在浩瀚时空/只为找寻一句爱情
唱着唱着,她们已是泪水满眶。春寒对夏晴说:“想当年,我们生长在一个保守封闭的环境,对爱情的了解和向往,最早来自琼瑶,还有杨林的歌。我们的情商好低,一个赌气出嫁远走加拿大,一个没有什么追求者,外表强势内心自卑,听到男人的甜言蜜语就腿软,不知自己要什么。我们受伤过,哭过,挣扎过,最终都成长了,收获了甜蜜的爱情。你有小陈,我有小健,还有我们的可爱的孩子。上天赐给我们的喜乐,远远超过了我们的想像。”
“系啊!”夏晴学着春寒的“地瓜腔”说:“我们这些虎纠女人,灰常灰常的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