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南小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爱在非典蔓延时(-)相会珠海

(2015-10-10 08:03:15) 下一个

2003年初,青和阳确立了恋爱关系。青已经移民加拿大好几年了,阳仍在珠海从事他热爱的电脑工作。阳发了邮件给青:“喂,老同学,女朋友,八年没见,什么时候回珠海看我啊?”

“尽快尽快。”青也给阳回了电邮,心想这互联网真是好东西。八年音讯全无,阳居然还保留着N年前从其他老同学那儿拐弯抹角才得到的她的邮箱,试着给她发邮件。邮件发出后,阳本来不抱任何希望的,八年不见,青的邮箱应该早换了吧?阳没想到青那么笨,电脑应用能力差,不会设新的邮箱账户,所以八年来一直保持着同样的邮箱账号(那是朋友替她设的)。青收到阳的邮件后,很快给他回了:“阳,你在哪儿啊?给个国内电话吧,我打给你。”
 
暌违八年后,他们终于联系上了。青一点都没猜透阳为什么要突然联系她,在电话里傻乎乎地说了一句:“我和你一样,也没结婚。阳,你为什么不交女朋友啊,是不是有感情创伤啊,说来听听?”阳在心里悄悄乐了,暗想:“这个女人,年轻时是二百五,到现在还是,老不开窍,我不是冲着你来的嘛!”
 
阳立马对青展开了热烈的情书攻势,青很快缴械投降。她也很想尽快见到阳,于是向公司请了一个月假,说是回国看未婚夫。她刚刚换了一家新公司,才工作几个月,一年只有三个星期的假期。怕经理不准她请这么长的假,她特地把阳说成多年未见的“未婚夫”,这样上司就没有搪塞拒绝的理由。
 
青买好了机票,用邮件通知阳:“我三月一号直飞香港,再坐船到珠海九洲港,你来码头接我,不见不散。”
 
几年没坐国际长途,这趟回国飞十几个小时,青累得骨头都要散架了。待从香港坐船至珠海九洲港上岸时,青觉得自己一定是脸色惨白长发凌乱,阳恐怕认不出她了。青在拥挤的人群中四处张望,专盯着高大魁梧的年轻男人瞅。和阳高一同班时,他坐在最后一排,个子挺高,青是坐在前排的小矮个。前排的小矮个们和后排的大高个们几乎从不讲话。青见到阳个头蹿得那么高,心里有些酸溜溜的。他俩是小学同桌,小学时个头一般高,后来两人都考进了F省最好的重点中学。青开始不长个,阳却发育成魁梧英俊的少年郎了。
 
终于,青在前来迎接亲人的人群中的最后一排见到了阳,阳正在蹙眉往远处望,根本没有认出站在面前的穿着一身红衫的青。
 
“阳!”青叫了一声,八年不见,阳比过去更帅气了,当年脸上的些许青涩不见了,眉眼间有一股掩饰不住的自信。“哎呀,过去怎么没注意到他这么帅呢,那么令人...着迷!”青心中暗喜。
 
阳听到青的呼唤,将目光转到青的身上,愣了一下,很快又笑了。青很敏感地想:“坏了,他肯定没想到我变胖了。”出国前,青体重不足九十斤,一米六的小个子,纤细的腰身不盈一握。虽然不够漂亮,但勉强称得上小巧玲珑。三十岁后,青几乎每年都长十斤肉,足足胖了三十斤。青的父母都有些看不下去了,连连给女儿施加压力:“快减肥,不然嫁不出了。”阳从没见过青发胖的样子,追她的时候,一定还是满脑子想着“窈窕淑女,君子好求”吧。现在看到青胖胖的样子,大概要失望了。
 
青很懊恼自己没有早些告诉阳自己胖了,不如八年前漂亮了。她同时注意到阳并没有手捧鲜花到码头接她。电影电视里常有的桥段,男女主角多年未见,再相逢时男人都是手捧大把鲜花来欢迎女主人公的。阳这个理科男年轻时就没有情调,多年后仍是没有进步。
 
阳拦下一辆的士,招呼着青上了车,开过闹区,经过一条僻静的小街时,阳忽然让司机暂停一下,对青说:“你在车里等等。”说着,他钻出的士,进了路边的一家小店。几分钟后,阳抱着一大簇鲜红的玫瑰出现在青的眼前:“这是给你的,99朵玫瑰,加上你这一朵,刚好是100朵。”阳将鲜花塞进青的怀里,青顿时满脸笑意。阳原来是先抑后扬,逗著她玩呢!他终于知道怎么追女人了。
 
第二天,阳带青去了珠宝城,买了一个戒指套在青的左手无名指上。“收了我的戒指,就要嫁给我了。”阳说。青的时差还没有倒过来,脑子昏昏的。她有些害羞地看着阳,似乎在问:这就算求婚了吗?
 
至少阳是这样认为的,给青套上戒指后,他就改口叫青“太太”了。不单私下这样叫,阳带着青去见他的工作伙伴和好友时,也是大大方方地对他们说:“这是我太太青。”

阳对青说,他昨天在码头上和青久别重逢,花了整整十分钟才适应了青的新形象,觉得青胖胖的样子也很好,有福相。原来阳并不介意青的新形象,青这才放宽了心。
 
来珠海的头两个星期,除了带青去本地的风景名胜游览,阳还将自己在广东的所有朋友和业务伙伴介绍给青。阳很严肃地对青说,他和青两小无猜,同一所小学同一所中学,大学毕业后又分回F省的省会工作,不时都有来往。后来青出国留学,又移民加拿大,阳去了广东发展,这期间音信全无,他一定要让青知道自己的这段清白经历,让心爱的女人放心。“我所有在广东的朋友可以为我作证,我在感情上没有乱来,也没有女朋友。除了没日没夜地工作,我一直在牵挂你,我的心全被单相思占据了。”阳在青面前信誓旦旦。他又拿出上个月刚刚在医院做的体检报告,一页页翻给青看。“我的身体健康,将来结婚了,可以好好照顾你。”阳说。青注意到阳甚至连自己有没有性病都做了检查,不由扑哧一声笑了。

她对阳说:“其实我并不在乎你过去有没有情史。哪个人结婚前没有几段好的坏的爱情体验?我们都是在挫折中成长的,一切向前看。”话虽这么说,阳这么多年对她刻骨铭心的单相思却着实让她感动。阳在广东的朋友个个对青大方友善,带着他们小两口尝遍了珠海的美食美点。女性朋友们非常羡慕青白皙光滑的皮肤,拉着她的手啧啧称赞。言谈间,她们告诉青广东最近流行一种怪病,患者莫明其妙发烧住院,此病传染性极强,甚至连医护人员都被传染,导致死亡。该病引起了社会的恐慌,一时间,坊间传说服板蓝根和煲醋可以预防此怪病,市面上出现了抢购米醋和板蓝根的风潮,两样商品都卖断了市。广东媒体对这一疫病并没有大肆报道,阳的朋友们只当作是另一起类似禽流感事件,嘻嘻哈哈地,没有放在心上。
 
青和阳沉浸在爱河里,每日手牵手逛大街,会友,说不完的悄悄话,吃不完的美食,只盼着时光永远停滞在这一美妙的状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那时俺也在珠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