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南小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永远的友好宿舍(三)我的乒乓球缘

(2015-07-21 09:51:03) 下一个

不久,我将这些友好宿舍的哥们带到杨家打乒乓球。

事情起源于我们的一次有奖竞猜。我们几位在伟和老张家吃红烧肉时,突然猜不透一个扑克牌游戏的数学原理,于是来个竞赛,每个参赛者都可以请周围的朋友帮忙解答,输掉的那一方要请大家吃肯德基。我马上想起了我的小学同桌和高中同班杨,杨是我们大家眼中的陈景润,似乎没有任何数学题能难得倒他。

我打电话给杨,刚刚说完这个扑克牌游戏,他马上就讲出了其中的数学原理。几位帅哥啧啧称赞,纷纷表示要见识一下这位复旦大学的高材生。我趁机对他们说,杨家旁边有一间铁路员工俱乐部,可以通过杨的关系免费打乒乓球。我的友好宿舍的哥们都是乒乓球高手,伟是我的乒乓球师傅,我在他的调教下,拿了系里乒乓球比赛的女子亚军。

一伙人唯我马首是瞻,浩浩荡荡杀往杨家。杨正在暗恋我,见我主动带着一帮朋友去他家,心中窃喜。他和伟、老张、进等人一见如故,甚至和伟颇有相见恨晚的感觉。我们一起切磋球艺,而后在杨家吃晚饭,饭后又一起打扑克牌。之后我们几位又去了杨家好几次。伟和老张私底下经常称赞杨,说他很聪明有修养,是极有魅力的男人。我很诧异地瞧了伟一眼,问:是吗,他有魅力?我怎么一点都看不出来?那时的我是个不懂爱情的傻姑娘。  

多年以后我和杨终于走在一起,他告诉我:他非常欣赏我的那帮大学校友。伟机灵敏锐,老张老成持重,进单纯友善。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重情重义。朋友是最好的全身镜,反射出你内心的精神诉求。我喜欢和这种类型的人交往,说明了我内心深处浓重的江湖情结。杨喜欢聪明讲义气的女孩,见到我友好宿舍的哥们后,也把我归为同一类人,更加确信自己的选择。原来身边的朋友成了我最好的参照物,我沾了他们的光,让杨这位闷骚型帅哥耐心地等了我十年,终于等到我幡然醒悟,开开心心地嫁给他。

伟、老张和大学同宿舍的小妹妹丽从福建飞到珠海来参加我们的婚礼。杨见到了老朋友,和他们热情拥抱。伟和老张已不复当年的青涩窘迫模样,两人都微微发福,是拥有殷实工厂的大老板了。伟还是当年的损友样,当着杨的面拼命我:幸好还有你这位帅哥一直在等,她这个傻瓜终于落在了好人手里,这辈子幸福了。伟又悄悄问杨:说真的,你这辈子想过自己会出国吗?杨摇摇头老实回答:从来没有想过,直到......",他和伟同时朝我望了望,禁不住开怀大笑。

几年前我们两个友好宿舍建了微信群,每天在群里叽叽喳喳。杨喜欢我的这帮朋友,也凑热闹,不时偷偷瞄一眼我们的对话和上传的照片。帅哥涛已经是小有名气的股评家了,有自己的微博和粉丝,每天指点江山激扬文字。他的身材一直保持得很好,前不久参加厦门市某游泳比赛,刚刚穿着泳裤出场,颀长的身材和一身健美的肌肉立刻引起年轻美眉的尖叫。涛哥在美女们的呐喊声中凯歌高奏,获得了亚军。进是典型的逆生长,二十年不见,还是当年青涩纯情的模样,他的太太也很漂亮,俊男美女十分般配。老张和女强人太太将事业做得风生水起,儿子继承父母的优点,长得帅极了。略有遗憾的是伟哥,至今坚持不婚主义,从清秀俊俏的邻家小弟弟变成胖胖的萌大叔了。杨对着伟的发福照哈哈大笑,催促我:快发微信给他,叫他大叔。

我们两个友好宿舍的友谊已经保持三十多年了。当年我们醉卧大学附近的情人谷时,曾经对着肃穆的青山大喊:我见青山多妩媚,料青山见我应如是,情与貌,略相似。如今豪情依旧,每日刷着微信,群里无比热闹,却还感叹知我者,二三子。

  青春万岁,友谊万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hua_3竹 回复 悄悄话 感觉伟应该是一直暗恋你。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上PP
鸽哨 回复 悄悄话 美好的时光,美好的人生,美好的感情,好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