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南小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燃烧吧 火鸟

(2015-04-23 12:51:43) 下一个
传说,有一种火鸟,它代表着世间永恒的存在。它在火中一次又一次地重生,不死不灭。它在时间的轮回里纵情穿梭,在吟啸着......

转生转生之轮不息旋转,命运之线铭系时空之间。想用久远的时光,去磨钝雄师的爪,焚烧不灭的凤凰,只为获得一朵永生的花。

这朵永生的花,我终于在西二十街和Wallace的交汇处找到了。一棵名叫Shujaku (red fire bird,红火鸟的意思)的樱树,伫立在幽静的拐角处,一簇簇粉红的复瓣花朵,状似铃铛,在风中轻轻摇曳。和它相遇时,静谧的小街只有我一个冒然闯入的赏花者。我仿佛听到它对我说:“有心人啊,我曾经迷恋的旖旎,都化成你衣袖间的云彩。你也是一只浴火重生的火鸟吗?”
哦,《燃烧的火鸟》这部电影,我上大学期间看过,讲述一个自幼因意外失明的女生,如何从一个自卑、自怜、自损、自我逃避的人,蜕变成一个独立自主、生活方式与正常人没多大差别异的女性。
我虽然没有波澜壮阔的人生经历,却也从一个内向害羞的小女生,经历了改革开放,留学移民潮,在异乡的日子里举步维艰,终于闯出了一片天。我不也是一只小小的火鸟,跋山涉水,风餐露宿,踩尽世间青石,在时光的流驶中纵情穿梭长啸,褪去最初的惶恐不安,变得从容自信?

与火鸟樱的相遇,缘自前生。不惑之年才相见,并不算太迟,不经一番寒彻骨,我怎会了解它满树华彩锦绣后的风刀霜剑?

燃烧吧,火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