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南小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疑是银河落九天

(2015-04-20 22:06:23) 下一个
天野川樱是我见过的唯一素面朝天的樱花。其它的樱花,都是脉脉含情低着头的,像是在思念谁。只有天野川樱,蛾眉淡扫,盛开的花朵一束束聚在一起,仰视着蓝天。我在高大的树下抬头看它,看得脖子都发酸了,也只能望其项背。它背部的花托很漂亮,是绿色的五角星形。为了将它美丽的笑脸摄入镜头,我不得不登上樱树旁边的一户人家的台阶,踮着脚,拍了一组“半羞还半喜,欲去又依依“的照片。
它的别名是银河樱,为了寻它,我总算尝到了“银汉迢迢暗渡“的艰辛。前天去温哥华总院接父亲出院,我特地提早一小时到达,在总院附近赏樱。据《赏樱攻略》上的介绍,总院附近的西十二街和西十六街栽种着几棵天野川樱,非常好认。首先,天野川樱的所有枝条都是笔直向上生长的,树冠很窄,不似其他樱花常见的伞型树冠。其次,所有的天野川樱都朝天开着复瓣花,花香四溢,闻起来好像苹果花的香味。

牢记着以上几条规则,我在总院附近几乎走断了腿,只看到一排排绯红的关山樱,哪有天野川樱的芳踪?看来《赏樱攻略》也要每年更新一下了。

送父亲回家后,心有不甘的我又上网查询,记下了这个赏天野川樱的地址:1223 W. 7th , Vancouver.

好容易到了长周末,我开车送大宝和朋友的女儿Abby去兰里的童子军营地过周末,千叮咛万嘱咐后,依依不舍地告别两个七八岁的孩子走了。我驾着车从兰里直奔温哥华西区,将近一小时的车程,终于在关山樱繁密生长的西七街,找到了被挤到角落的一棵天野川樱。它浅粉色的花枝在满街绯红的关山樱的掩映之下,显得独树一帜,花朵硕大,也是樱花中的“巨人”了。
西方人因天野川樱笔直向上的枝干,给其取名“柱子樱”。日本人富有诗情,称它为银河樱(heaven's river)。我不知这名字从何而来。在我的心里,银河代表一种遥远的爱情和梦想。

泰戈尔诗云: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是鱼与飞鸟的距离 ,一个在天,一个却深潜海底。

那么我们之间的相会,只能靠每年七夕搭起的鹊桥,我跃出凡间,来到仙界。现在,你也找到另一条渠道从仙界落到凡间看我 :那就是借着银河樱,落下九天,与我相约在春花浪漫的季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