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南小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星星的后代-Schmitt Cherry

(2015-03-26 08:44:13) 下一个
我们的祖先,原本是天上的星星,因为贪玩,偷偷逃出天庭,散落在人间。坠入海里的,成为海星,与潮汐相伴。挂在树梢上的,化作一朵朵粉红色的樱花,在料峭春寒中演一出《花枝俏》。

很多人以为我不是樱花,我的星星状的小花朵与许多常见樱花的花型相差甚远。我的树冠也不是伞状的,而是朝天伸展,整棵植株高达十几米。星状的小花高悬在枝条上,行人只能仰视,像仰视遥远天边的星星。我的树皮也很有特色。随着新枝变老,树皮会慢慢脱落,留下斑驳难看的树干,像童话中的老巫婆的皱巴巴的脸。

人们常说:樱花演绎的是凄美短暂的爱情。我无语。恋人们啊,你们对着星辰起誓的时候,不妨来到我这个星星的后代的身边,和我一起朗诵白朗宁夫人的十四行诗:

世俗的诽谤离间不了我们,
任风波飞扬,也不能动摇那坚贞;
我们的手要伸过山岭,互相接触;
有那么一天,天空滚到我俩中间,
我俩向星辰起誓,还要更加握紧。

我的英文名叫做Schmitt Cherry。想我的时候,请到西六街来(从Arbutus到 Yew这一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