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南小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心的世界可以很大很大-喷泉樱

(2015-03-25 08:16:50) 下一个
我是一棵身形娇小的雪白喷泉樱(Snofozam, 日语谐音,snow fountains的意思),细细的树干,柔软下垂的枝条。无须刻意修剪,我的外形已经很像一个安置在后花园的人工喷泉,故而得名“喷泉樱”。一小片尺寸的天空,就足够我生长。
你可以把我孤植在清幽雅致的后花园一隅,配几块山石和几棵芭蕉海棠,我便成为一道秀丽的春景。你也可以将我随意放在地下停车场的出口处,这样,在钢筋水泥的丛林中,在生活的夹缝中,至少还容得下一块小小的葱茏。
我的五瓣纯白的花和海猫樱极其相似,只是花型略小些。小白花们挨挨挤挤的,像涉世未深的小姑娘们,羞答答低着头,凑在一起相互作伴,一齐好奇地打量着春的世界。我是素洁淡雅飘逸轻柔的,宛若爱情彰显的风柔。
人们只有在脆弱的时候,才会想悄悄躲起来,寻找一个属于自己的角落。而我是如此与众不同,不论欢乐悲伤,都会呆在那个小小的空间,慢慢体味春花秋月和人情冷暖。
我选择了纯净的白色作为我的花色,选择在惠空樱,褒奖樱,曙樱以及吉野樱奉献出一片片令人眼花缭乱的粉红花雾后,素颜登场。
在没有世俗的喧哗没有人性的险恶复杂的角落,我朴素真实,大笑大恸皆发自本心。可以静心打坐,可以苦思冥想,海阔天空。
我坚信,生存的物理空间可以很小很小,心的世界却可以很大很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XQQ 回复 悄悄话 花美文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