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南小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谁留下来陪谁-有感于今冬温哥华的第一场大雪

(2014-11-30 09:19:49) 下一个
二十年前我还在温暖的南方以谦卑孱弱的姿态唱着“潮湿的心”,某天打开电视,看到了陈红的MV “这一次我是真的留下来陪你”。陈红坐着马拉雪橇穿过东北茫茫雪原,脸上挂着的是对爱的向往和坚持。忽然惊叹北地女子在爱中的勇敢,开始想象着自己有一天坐着马拉雪橇穿行在白雪皑皑的原始丛林中的感觉,该是怎样的烂漫美妙啊。
这一天终于来了。我们的MBA班突然决定来个雪橇之旅,夜探神秘的挪威森林。那晚坐了两个多小时的马拉雪橇,尽管中途曾停留下来烤了半个小时的篝火,并有热酒暖身,我的感觉除了冷,还是冷,一点都不享受。在中国南方长大的我,是怎么也难以想象有人会选择在零下十五度的夜间惬意徜徉在充满诡异传说的挪威森林,一路欢笑高歌。终于在旅途的尽头,我被冻哭了,一路哭回家,我开始咒骂陈红的MV拍得太美,那首歌太蛊惑人心,如果再把我扔进冰天雪地,我才不会留下来陪你呢!
MBA学习结束,移民纸也拿到手了,我毫不犹豫选择温哥华,不作它想。后来他把自己的根从广东拔起,也跑出来陪我。来温哥华的头几年,老公严重的水土不服,老是嫌这里的冬天太冷,一到冬天就感冒,肠胃失调。我有些愧疚,安慰他说,“你就忍忍,再忍忍,等我们退休了,我陪你回广东。”他摇摇头,坚决地说,“不回去了,你去哪我就去哪,我要留下来陪你。”
今早起来,雪还在下,地上的积雪更厚了。我拍着门外的雪景,忽然又想起了陈红的那首老歌“这一次我是真的留下来陪你”, 谁说只有北地的女子爱得更坚决,冰天雪地地里,南方的男人也有颗抗冻的心,在爱里义无反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