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南小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星巴克里的温暖时光

(2014-11-28 07:10:52) 下一个
今天上午将开会时间记错了,提早一个小时到会场,发现会议室空无一人,于是跑到大楼底下的星巴克去消磨时间。星巴克的走道比较窄,我只顾埋头走路,迎面走过来的一个皮肤黝黑的女人踩了我一脚,几乎和我撞上。我习惯性地说了一声:“对不起。”待一抬头,看到她空洞茫然的眼神,才意识到她是个盲人,她的身边跟着一个白人女人。我非常惭愧,暗暗责怪自己走起路来太莽撞了。

我买了冰绿茶和松饼,找了一个位子坐下来,发现刚才那个盲女人和白人女人坐在我隔壁。白人女人特地过来和我打了招呼,悄悄问一句:“你注意到她是盲人吗?”“注意到了,我走路应该小心的。”我不好意思地说。

白人女人重新坐下后,我注意到她那桌一共有四个女人。其中一个是哑巴,不停面带微笑用手语和白人女人交流,另外一个看上去是明显的弱智,一脸傻相在喝咖啡。很显然,和我打招呼的白人女人是一个义工。正常人管三个残疾人,带她们去热闹的星巴克喝咖啡,又要搀扶着盲人,又要会手语,真不简单。

我在心里赞叹着,温暖的一幕出现了:盲女喝完咖啡,嘴角挂着咖啡渍,哑女看见了,拿起餐巾纸,小心替她擦去,一脸的心疼,嘴角满是笑意。同时,哑女还兴奋地和义工打着手语,像是交流某个感兴趣的话题。

这样温馨的一幕,被我用手机拍下了。怕打扰她们,我只偷偷拍了她们的背面。
向伟大的义工致敬,向可爱的哑女致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Yangtsz 回复 悄悄话 温暖的一幕 谢谢你与我们分享!
elmonte 回复 悄悄话 温馨!楼主是心地良善之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