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南小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虎克女人(二)

(2014-11-18 11:09:34) 下一个

我和老公结婚前,妈妈又特地交待他提防我这个小“虎克”。老公和我是高一同班,亲眼目睹了我在实验室的“惊险经历”,当时他觉得这个女生真有意思,笨笨的,奇葩一朵。

嫁给老同学的最大坏处是:你在任何时刻都无法伪装自己,因为他对你儿时的“斑斑劣迹”了然于胸。

老公把奇葩娶回家,自然也是打起精神小心应付着。家里的电器是一概不让我碰的,几乎所有的家务他都包了。他预见了我可能犯下的大祸:用高压锅会将锅盖炸飞,用洗碗机会让厨房水漫金山,冲涮马桶会堵了下水道等等。我不服气和他顶嘴,想帮他承担一些家务,他马上板起脸来教训:“当年是谁弄坏了N根电烙铁,还差点引起实验室爆炸啊?小虎克不出手则已,一出手,一鸣惊人!”乖乖,他开始编排起我的中文名字了。

妹妹和妹夫定期来我家视察,除了换下所有烧坏的灯泡,还帮我修锁,补墙,整理杂物间等。她是北美一流的土木工程师,有自己的公司和施工队,平时为别人盖豪宅,闲时却跑到姐姐家打小工。两年前我搬家,所有的装修和家私采购全由她的施工队和室内设计师包了,我和老公成了甩手掌柜。她对我说:“你最不擅长的恰恰就是我的本行,一切交给我好啦。在我姐姐身上投资是最值得的。”那次的装修和家庭用品采购全是她买单,老公和孩子们激动万分,两个小儿在新家的大床上开心地打滚,嘴里不停说:“漂亮的家是auntie送的。”

我很惭愧地问自己的家人:“你们包揽了所有的家务,我该做什么呀?总不能翘着脚什么都不干啊?”

“做你自己,做你最喜欢的。”他们说。

我结婚前,妈妈告诉老公,本小姐只有三个优点:爱学习,爱工作,重感情。其余的全是缺点。但妈妈嘱咐老公一定要好好待我:“她重感情,你只管一个劲对她好就行了,她一定会加倍还你的。”

老公对我说:“就将你的优点发扬光大吧。”他支持着我在坐月子期间考过了CFA的第三级,拿到了金融行业最金贵的证书。但凡我出去应酬,跑业务,他绝对鼓励,从不讲风凉话,还说做银行业务的就应该经常抛头露面,混个脸熟,多搭几条人脉关系。

“总之,天天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去和关系户喝茶,和同行聊天,呆在家里捡不到金子。你们这行看市场吃饭,行情好的时候一定要努力挣钱,积谷防饥。不要担心孩子,我替你带着。”老公冲我拍胸脯。为了我的事业,他选择大部分时间呆在家里工作,还做家务和带孩子,也不怕别人笑他是“宅男”。“男人疼老婆天经地义”是他的座右铭。

于是很多工作日的午餐时间被我安排成业务餐,吃遍了分行附近大大小小的餐厅,和不同的关系户交谈不同的话题,在轻松的气氛中把他们变成我们银行的COI(Center of Influence)。晚饭的时间则留给家人,品尝老公亲手烹制的私家菜,和孩子们聊稚嫩的话题。每周我们都要和父母在妹妹妹夫家聚餐一次,享受天伦之乐。

我的家人教会了我:爱,就是给她(他)自由的空间,让她(他)做回自己。

我是幸福的“虎克”女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阳光照耀 回复 悄悄话 有这么好的老公,还有这么好的家人,的确是非常幸福的女人!也是非常幸运的人!为你的幸福人生喝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