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狼发牢骚

发发牢骚,解解闷,消消愁
个人资料
笨狼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黑权运动越火,川普连任机会越大

(2020-07-21 20:27:04) 下一个
我是相信美国黑人真的命苦,大家是使尽伎俩,民权运动以前的绑架、吊死是见不到了,但美国整个经济结构是强调个人责任,如果你不是已经有一定底子,很难靠努力奔到好日子,这个结构本身没有针对黑人,但黑人整体处于社会底层,所以整个种族就形如被压在社会底层(黑人的“无法无天”和“不劳而获”一个数据看黑人为什么觉得自己不是人)。比如说吧,犯罪和监禁,黑人生活环境太差,犯罪率与生活水平极其相关,如果没有好的幼儿、学前、小学教育,不仅以后就业成问题,犯罪可能性也大增。大家不考虑如何给黑人改善生活环境,反而使列出一大堆理由,如族群意识差,家庭观念薄弱等等,说那是犯罪的根源,然后将他们关起来,这么做,别怪黑人有气。
 
可是今天的为黑人争权的运动完全是误入歧途,民运几乎难见不被极端分子绑架的,黑权运动也一样。示威是要的,我也参加过示威,但示威只是个开头,而且美国的问题不比中国少美国要和谐,需要这么多个万亿美国警察为什么这么狠?),改革不仅要一步一步来,还得有些可行政策,但这整个运动真的被“白左”毁了。
 
很多华裔川粉痛骂整场运动是美国文革,但白左、华左和非左都指出美国还是公民社会,远没有文革那打砸抢,生命基本受到保护,这是真的,但在意识形态上,不能不说这场运动有点像文革,这点,得看清算白人种族歧视的代表作《白色恐怖》(一般叫做《白人特权》(White Privilege),作者是白人)。
 
这书你就不用读了,只要知道这么一点就行了:如果你是白人,一生下来就是个种族歧视者,跟你的观念无关,跟你的愿望无关,跟你要跟自己的种族决裂的决心无关,跟你一生的奋斗无关。你一生献身于反对白人种族歧视,临死一刻你还是白人种族歧视者,如果你真的善良,只能当罪人过一生。
 
因此延伸的,比如说我吧,不黑不白,本来不会是种族歧视嫌疑者(虽然华裔不少是自卑狂加种族歧视狂),但我不歧视并不能保证我不种族歧视,只有当我站出来,天天打倒一切白人特权的时候才不会是一个种族歧视者(It is not enugh you are not a racist. You must be an anti-racist)。也就是说,如果你出身不红,不把你爹妈枪毙了表忠心,你就不革命。这种风潮之所以有市场,不仅仅是黑人受冤太深,而且是一小撮白左为了证明自己清白而把整个运动推向极端的结果。
 
这结果会是什么呢?所有中间的温和派都被得罪了,好啊,我咋的都是混蛋,不是民主吗,看我投谁的票。
 
密歇根州的民主党众议院就表达了这种心态:
 
 
民调靠不住。而且白等又不敢出门,怕搞不好冠疫老命没了,怎么笼络群众?可白等如果不把这些极端派镇压了,不可能当选。
 
 
【相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