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宝贝的小脚印5

(2014-03-24 17:49:35) 下一个

27个月

前几天,妈妈带宝宝到商店玩,宝宝喜欢上了一个幼儿玩具车,舍不得离开。妈妈问:“媛媛,你想不想要呀?”宝宝很不好意思的笑了。妈妈带的钱不够,便对宝宝说:“媛媛,妈妈今天没带钱,等妈妈带了钱再买,好吗?”宝宝没再坚持。跟着妈妈逛了半个小时。快出商店的时候,妈妈掏钱给宝宝买了一包跳跳糖。宝宝突然问:“妈妈,你带钱了吗?”妈妈说:“带了。”宝宝说,“那你刚才怎么说你没带钱呀?”妈妈吃了一惊,惊的是,妈妈现在的行为和半个小时前说的话有矛盾,宝宝竟然将这么复杂的疑问表达出来。妈妈赶紧向宝宝解释:“媛媛,妈妈今天带钱了,可是妈妈带的钱不够买那个小车,等下次妈妈带的多一些,再给你买,好吗,媛媛懂了吗?”宝宝说:“懂了。”

看来宝宝已经能够识别大人言行是否前后一致,所以决不能哄骗孩子,否则,她会对哄骗她的人产生不信任。

宝宝有很强的自尊心,妈妈很注意保护她的自尊心。但她做错了事,妈妈还是要批评她,不过不会当别人的面训斥她。

宝宝在奶奶家发脾气趴在地上。奶奶让她起来,说了好多遍,她就是不听。妈妈把宝宝抱到厨房,关上门。对她说:“奶奶给你洗衣服,多累呀!你随便趴在地上,衣服弄脏了,还要让奶奶洗,这样做可不是个好孩子,以后还趴不趴了?”宝宝装模做样试图引开话题,一会儿说腿疼,一会儿说头痒痒。妈妈不理会,又进一步引导:“你看,现在这里只有妈妈和媛媛,你跟妈妈说,你做的对不对?”宝宝小声说:“不对。”,“以后还趴不趴了?”,“不趴了。”“这才是妈妈的好孩子,好了,跟奶奶去玩吧。”宝宝一见奶奶,就委屈的大哭起来。不过,妈妈想,这说明她还是明白妈妈对她说的话,知道自己是错的。虽然妈妈只是较温和的批评了她,她还是会记住不再做错事的。

28个月15

晚上,宝宝对妈妈说,“妈妈,你头发上有大米粒。”,妈妈说,“你帮妈妈拿下来吧。”宝宝帮妈妈拿下一颗大米粒,妈妈说,“谢谢你。”宝宝说,“不用谢,这是我应该做的。”

33个月

开始学会用成语了。妈妈做好了饭,摆上桌,媛媛说:“”妈妈,你给我做了这么多美味佳肴呀!”

35个月

晚上,宝宝推开门:“妈妈,外面漆黑一片哪!”

44个月

妈妈已经好久没有记录宝宝的进步了。宝宝的变化太多太快了。

适合家有四、五岁孩子的妈妈们读的书《半小时妈妈》,其中的大部分故事,宝宝都能念下来了。不过宝宝有时会念错别字或用词不当。比如:“这个味道真难闻。”妈妈就给她讲“味道”和“气味”的区别。她很快懂了,也会区别应用了。

宝宝会说体己话儿了。她会真诚的对妈妈说:“妈妈,我会帮你干活。等你老了,我会帮你干活。” “妈妈,等我长大了,像你一样。” ”妈妈,我跟你在一起很快乐呀!” “妈妈,等我长大了,要上清华大学,等我上清华大学,你给我买个小鸡。”

宝宝问:“妈妈,我是你生出来的,你是谁生出来的呢?”

宝宝对奶奶的话作出评价:“妈妈,奶奶说的有道理。”

宝宝帮妈妈收拾里饭桌,然后对妈妈说,“妈妈,你谢谢我吧!”

宝宝对爸爸说:“爸爸,你不吃青菜,拉不出巴巴来。”

宝宝最生气的时候会说:“你坏,我不跟你玩儿。”

有一天,在公共汽车上,妈妈一手抱着宝宝,一手去关窗。突然公车来个急刹车,宝宝的嘴唇被碰破了一点。宝宝大哭了一阵儿。过后,她对妈妈说,“妈妈,以后你坐车抱着我。你要关窗就把我放下,等你关好了窗再把我抱起来,要不我就磕着嘴了。”,妈妈说:“”好的,以后妈妈一定注意。”

45个月

宝宝的小脚丫胖乎乎,软软的,非常可爱。有一天,洗完澡,爸爸喜欢他的小脚丫,假装去咬咬。宝宝忙不迭的抽回小脚丫。妈妈以为她会说“脚丫臭,别咬”之类的话,谁知她说“爸爸,你别把我的脚丫弄脏了。”

爸爸有时不洗脚,宝宝不满意。有一天,爸爸和宝宝在洗手间洗脚,宝宝表扬爸爸:“”爸爸,你今天洗脚了,真是我的好爸爸。”

妈妈送宝宝上幼儿园,路上,宝宝说:“我就喜欢爸爸和妈妈,妈妈,我一切为了你。”妈妈好感动。

410个月

妈妈问宝宝喜不喜欢爸爸。宝宝摇头。妈妈问:“为什么?”宝宝说:“亲、吃、闹”。爸爸喜欢用胡子拉碴的脸去亲她,她不喜欢。妈妈问,“吃是什么意思?”,宝宝说:“吃就是贪吃。”,“那闹呢?”,“闹就是耍赖皮。”

宝宝对爸爸说:“爸爸,你应该尊重妈妈。你看,我就尊重妈妈,对不对,妈妈?”

5

宝宝真的让感到我自豪。因为从小养成的读书习惯,不知不觉中,她就可以自己认字读书了。《半小时妈妈》这本书,她自己已经能阅读了。我给她买的童话书,她也可以自己读了。

宝宝给妈妈讲了一个笑话。和她一起上英语课的一个小朋友,在回答老师的问题时,像外国人讲中国话一样,把“黄波English”说成“黄波英玉(语)”,惹的老师和小朋友哄堂大笑。宝宝绘声绘色的将这个故事,我也乐不可支。

我的宝贝真的长大了。

58

宝宝像个小精灵,可爱极了。看小人书或电视中有成语不懂,就会不停地问:“眼观六路,耳听八方”是什么意思呢?“失败是成功之母”是什么意思呀?并试不试的来点实际应用。整天给妈妈做小礼物。

“三八”妇女节时,妈妈对宝宝说:“今天是妈妈的节日,三八妇女节。”宝宝问:“那三八妇男节呢?”,把妈妈问的直愣神儿。

宝宝问妈妈,空气是从哪里来的?地球是从哪里来的?太阳从哪里来的?企鹅从哪里来的?什么是计划生育?哎呦,这些问题还真有难度呢!

6

宝宝看了不少书,时不时的往外蹦词儿。一天,宝宝急急忙忙跑向厨房,对奶奶说:“奶奶,我渴死了,迫不及待的回来喝水。”

给宝宝买了一辆自行车,宝宝欢喜万分。

宝宝今天对家具的安置发表了意见,用了“依次排开”这个词。

62个月26

宝宝今天正式成为一名小学生了。

63个月8

宝宝今天用“温柔”这个词形容妈妈。

67个月

媛儿对妈妈说:“妈妈,我看见奶奶家的鱼经常做人的动作。”妈妈问:“什么动作。”媛儿说:“它们游着游着就亲嘴儿。”妈妈观察了一下,还真的这样。

72个月

这个暑假,媛儿用了一天时间学会了骑自行车。

一天晚上,带媛儿与朋友和她的女儿一起外出散步。媛儿给小妹妹讲故事,正讲到王子想办法辨认公主一段,媛儿讲:“王子想啊想。。。”,忽然,媛儿看到地上有个小虫在动,就停下来,注视着地上。朋友说,“是蛐蛐。”媛儿看了一会儿,又继续边走边讲故事:“王子想啊想,想出了一个蛐蛐。”立刻,妈妈和朋友都捧腹大笑起来。

75个月

媛儿问妈妈:“妈妈,你会唱摇篮曲吗?”,妈妈说,“会呀!”于是有了下面的对话:

“小时候,你给我唱过吗?”

“唱过呀!”

“等我以后生了小孩,我不给她唱摇篮曲,我给她唱。。。。。。”

710个月

媛儿在床上折腾,就是不睡觉,妈妈拍了几下她的小屁股,让她赶紧睡觉,谁知她冲口而出的话让妈妈忍不住乐:“妈妈,你别拍我的马屁呀!”

——————————————————————————————————

媛儿在她710个月的时候,看了妈妈写的以上《宝宝成长记录》,在其后写下了这样的一段话:

妈妈,从我小时候,你一直写到今天,我太谢谢您了。有了你这样的妈妈,能让我想起许许多多我小时候的情jing(景妈妈注)。

———————————————————————————————————

结束语

媛儿8岁的时候曾经对我说,“当妈妈真幸福。” 许多年过去了,经历了生活的许多风风雨雨,沟沟坎坎,为她担忧,为她流泪,因她快乐,有时甚至因她而生气,但是我依然觉得,媛儿说的对,当妈妈真幸福。

孩子是上帝赐予我的礼物,是上帝赐予我的祝福。从怀上她的第一天起,她就不断的在回馈我,让我真正的体会和学习爱,理解和责任。有时候我会在拥抱她的时候,不讲道理的忍不住嗔怪她:“你干嘛长得那么快呀,怎么一转眼就长大了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