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宝贝的小脚印3

(2014-03-23 22:26:14) 下一个

17个月

妈妈给宝宝带了豆沙包,奶奶问:“谁给的?”宝宝说:“妈妈买的。”

17个月

宝宝会念好几首儿歌了,发音正确,还带表演的。儿歌有6句的8句的,她都背的下来。四个字的话,一教就会。五、六个字的话,重复几遍也会了。知道自己的名字。

姑姑有一份挂历,上面的模特穿着泳衣。妈妈问宝宝:“这是谁呀?”宝宝瞧瞧说:“阿姨洗澡!”

妈妈离不开宝宝,宝宝是妈妈的小心肝儿,是妈妈的命根儿。

17个月18

每天睡觉前都要求爷爷给她念书。

宝宝会说八、九首儿歌了,而且还自己“造句”。妈妈教她:“你拍一,我拍一,一个小孩坐飞机。”过了一会儿,问宝宝:“你拍一,我拍一,怎么说呢?”宝宝说:“你拍一,我拍一,一个小孩找爸爸”,说的妈妈直愣神儿,从哪儿学的?

小玩具车跑到橱子地下了,宝宝就到门后面,把“老头乐”取下来,蹲在橱柜旁,歪着小脑袋,用“老头乐”往外取。如果够不到,她就会找人帮助她。

18个月16

今天是除夕。妈妈给宝宝录了像。宝宝对自己在电视上露面起初很惊讶,后来就习以为常了。宝宝会念的儿歌多的可以做专辑了。自己坐在床上,把书放在面前,小胳膊晃来晃去,翻一页,有节奏的念一页,念完一本又一本,妈妈足足录了半个小时!

18个月18

妈妈和姑姑要出门,宝宝张开小手说“带我去!”令妈妈很惊喜。不为这几个字,而是为宝宝知道在这种情况下会选择的表达心意的语言而高兴。

18个月20

妈妈带宝宝到楼下玩,刚走出大院门,正好有一辆车向院里开,宝宝说:“小心!”,让妈妈又一惊喜。宝宝知道用语言提醒妈妈了。

宝宝知道爸爸、妈妈、姑姑和自己叫什么名字。知道爷爷称奶奶“老祝”,奶奶称爷爷“老梅”。

宝宝跟妈妈睡觉,每天晚上临睡前,都要在被窝里面“拿大顶”(手脚头着地,小屁股朝天)。早晨醒来,笑嘻嘻的来搂妈妈的脖子,甜甜的叫一声“妈妈”。

宝宝念儿歌遇到不会念的时候,就会用“那、那、那”或“呀、呀、呀”对付过去,词儿不对,但是节奏不差。

宝宝知道称呼自己“我”, 如“ 我不去”,“我。。。”

19个月21

宝宝可以双脚离地,蹦起来啦!

从上一个星期开始,妈妈发现宝宝说话时,发第一个音有些结巴。

110个月

宝宝经常说一些令人意想不到的话。晚上,妈妈和宝宝送姥爷到门口,宝宝一出门就说:“乌黑!”原来是模仿奶奶的口音,意思是,外面天已经黑了。

为了保护宝宝的眼睛,告诉宝宝看电视会伤害眼睛。宝宝真的不看了。遇到电视正开着时,宝宝便扭头爬到大人背上不看,或干脆躲到门外不进去。

电视再演“宰相刘罗锅”,宝宝虽然没看,但是主题曲可是听得耳熟了,听到音乐声起,她便对妈妈说“故戏里的戏,薛戏就戏,不戏也戏”----(故事里的事,说是就是,不是也是)。

宝宝会区别表达自己的喜好。如:若她喜欢吃香蕉,就会边吃边说“香蕉真好吃”。对不喜欢吃的东西, 就会说“**不好吃”。

110个月4

宝宝半夜三点开始发烧。

110个月5

宝宝高烧38.9度,整整一天高烧,下半夜才退烧。

110个月6

宝宝有个不好的毛病,总是咬下嘴唇,嘴唇有一边已经被吸的高起来了。

110个月14

为照顾方便,宝宝一直留着男孩的发式。妈妈带宝宝到小书店看书,买书的阿姨抱宝宝问她叫什么名字,多大了,她回答的很好。人家又问,你是男孩还是女孩呀?宝宝淡然的回答“不知道!”书店的人全都笑了。

最近宝宝说话不太结巴了。

宝宝发音很有趣,ge de, zi ji。有一首儿歌大概是这样的:

“一个小鸽子,喜欢盖房子,红房子,绿房子,盖完房子刷房子,楼上住着小鸽子,楼下住着小兔子。”

宝宝说出来就变成了这个样子:

“一的小的济,喜欢盖房济,红房济,绿房济,盖完房济刷房济,楼向住着小的济,楼下住着小兔济”

还有一首儿歌讲的是一个粉刷匠,最后两句是:

“哎呀我的小鼻子,变呀变了样”。

宝宝是这样说的:“哎呀我的小鼻济,变呀变了样”。

宝宝可喜欢模仿妈妈讲故事了:“从前哪,一个小白兔采蘑菇。。。”讲卖火柴的小女孩:“奶奶你别走”“小乖乖,别怕,奶奶来接你”。

110个月24

宝宝每天要妈妈讲故事,念书。最近宝宝会讲故事了,《卖火柴的小女孩》中的一段都背过了,《小猫钓鱼》也会讲一部分了。故事讲多了,也会带来一些“笑”果。

小舅带宝宝到海边玩,在海到堤上看到一位老爷爷在钓鱼,妈妈问:“媛媛,你看谁在钓鱼呢?”,宝宝冲口而出“小猫猫!”

妈妈回家,宝宝会主动给妈妈拿鞋。

胆子小,不敢在沙滩上走。不敢到较安静、人少、灯光暗淡的地方去。

111个月2

舅舅带宝宝到楼下玩。舅舅走后,宝宝便按着“爸爸,爸爸,好爸爸,我有一个好爸爸”的儿歌节奏,自己该词儿:“舅舅,舅舅,好舅舅,我有一个好舅舅”。并模仿《卖火柴的小女孩》里小女孩对她奶奶说的“奶奶,我好想你哟”,改成“舅舅,我好想你哟!”

最近,她经常将自己学的儿歌中的人物变换称呼,自己改词儿。如“妈妈你别说我小”,改成“姥姥你别说我小”。

111个月12

昨晚,妈妈重复说了一句英语 “You are going to be fine”,早上妈妈问宝宝:“You are going to be 什么呢?”,宝宝立刻说:“You are going to be fine”

上周给宝宝换上不开档裤,宝宝开始很不习惯,摸摸自己的小屁股,喊着说“没有屁股了!”。后来,小便知道喊人了,也没尿过裤子。今天不知怎么了,一下子尿湿了4条裤子。

宝宝最近睡觉初期老是出汗,不知是盖得厚了还是缺钙。

宝宝接受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很强,只是最近讲话的第一个字又开始结巴。

知道前、后了。有时会说,“前面。。。”,“后面。。。”。初步知道大、小了。

111个月17

带宝宝出去玩,她看到高楼上的椭圆型天线,就喊“台灯”。因为她姑姑的台灯侧面看跟这个天线的样式很像。

111个月23

到动物园

111个月24

到海边玩。姥爷给她买的小三轮车,她已经会上、下了,但还不会骑着跑。每天盼着姥爷带她出去玩。会说“姥爷怎么还不来!”

自己可以上下楼梯,会从矮一点的台阶蹦下来,双脚离地能连续蹦好几下。

112个月13

昨天妈妈带宝宝去打预防针。

妈妈带宝宝到外面玩,恰遇一对新郎新娘,妈妈便将穿着婚纱的新娘指给宝宝看。晚上,妈妈把外面晾晒的衣服收进来,并地给宝宝一件衣服让她拿进屋。宝宝却将衣服围在头上,像个小阿拉伯人,嘴里却喊“新娘子!新娘子!”,令人忍俊不禁。

宝宝会说“我不吃,你吃”

宝宝装作给姥姥打电话:“喂!姥姥在家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