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理解宝宝2

(2014-03-28 20:35:40) 下一个

    理解宝宝2

 

孩子对某项技能的学习不感兴趣或掌握迟缓,一定是有原因的。

 

未出国以前,媛儿的小学校组织全班上过游泳课,上了一年课,媛儿还没有学会。我觉得全班那么多孩子一起学习,人家教练可能照顾不过来,不会就不会吧,慢慢来嘛,所以也没有在意。

 

那天,我和好友在一起交谈,她的女儿也在学游泳,说起准备让媛儿在社区上游泳课的事,好友非常赞同,这边,我们两个谈的热火朝天,那边,媛儿在屋里抹眼泪。我很诧异,媛儿为何对此有这么大的反应。我问媛儿为什么会哭,媛儿说,“妈妈,我不去学游泳,我害怕!”我问,“怕什么?”,她说:“我怕教练把我推下去。”我明白了,怪不得以前一说到学游泳,媛儿的脸上就没了笑容,原来小心灵受过刺激啊。我赶紧跟她解释:妈妈给你报名参加的游泳课是从一级开始的,教练只让你在浅浅的水里玩,不会推你下水的。我又向她承诺,你先参加一堂课,如果你很不喜欢,我们就不去了。(我知道她一定会喜欢的)。她擦擦眼泪,点点头。

 

因为我要上班,第一堂课是媛儿的爸爸带她去的。晚上下班回来,我问:“媛儿,今天的游泳课上的怎么样呀?”她兴高采烈说,“好呀!” “下一次课去不去了?” “去!”

 

就这样,媛儿从一级学到了十级,再也没有说不想去学游泳的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