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宝贝的小脚印4

(2014-03-23 22:29:03) 下一个

22

“六一”那天给宝宝过了两岁生日。宝宝饶有兴趣的吹蜡烛,在全家人的笑声和掌声里,宝宝又新奇又兴奋,小脸儿上漾满了喜悦。

宝宝真的长大了,宝宝住在奶奶家。妈妈跟宝宝讲话或打电话,宝宝都可以有问必答,并用简单的语句告诉妈妈。如“妈妈没来”,“今天出去玩了”等等。今天宝宝以为妈妈能能去看他,就和爷爷在在外面等妈妈,等不着妈妈不回家。后来给妈妈打电话说:“妈妈没来”,“等妈妈”。妈妈心里酸酸的,为有这个懂事的好宝宝而欣慰,真想立刻去亲亲我的小宝贝。

宝宝还是怕沙地,但却敢爬高,拉杆、台阶、滑梯,不管多么高,她都高高的抬起小腿儿往上爬,调皮得很哪!

看到爸爸妈妈的结婚照,宝宝说:“爸爸新郎,妈妈新娘子,新娘子真漂亮”。宝宝拉巴巴,姥姥歪着头看看宝宝是否大便了,宝宝说:“姥姥别看”,姥姥忍不住乐。

26

晚上,妈妈带宝宝出门散步,妈妈问,为什么点灯呢?,宝宝答,“因为天黑呢()

给宝宝吃了一只冰糕,吃完后,妈妈说:“吃完了,没有了。”,宝宝说:“再去买。”

姑姥姥来,妈妈让宝宝问候姑姥姥好。宝宝仔细看了看说:“我不印戏(认识)你。”

宝宝一直不爱睡小床。妈妈吧小床的们打开,让小床和大床挨在一起,宝宝这才同意睡小床。从小床上,宝宝能爬上窗台,并在窄窄的窗台上走来走去,姥姥嗔她“这个孩子!”,宝宝也学说“这个孩子!”,妈妈问,“哪个孩子?”,宝宝指着自己说,“这个孩子!”

224

宝宝会提问题了,会问这是什么?这是谁呀?

宝宝见妈妈回家了,就说,“妈妈抱抱小媛媛。”妈妈逗她“妈妈不抱”。宝宝很不高兴,转身对小表姐说,“妈妈大坏蛋。”(妈妈嗔怪的宝宝时候,常说宝宝大坏蛋,她就学会了)。

宝宝上动物园看豹子,很自信的指着豹子告诉别人:“大猫猫”。

会用征询的语气了问:“咱们走吧?”,“喝瓶大的吧?”,“咱们出去玩吧?”

别人说话时,若她认为不对,就会说:“说错啦!”

21个月5

今天妈妈踩在椅子上找东西,因够不着,就让宝宝拿个小板凳放在椅子上,并踩在小板凳上。宝宝看见了,关切的叮咛:“妈妈,别磕倒,小心!”

姥姥给她穿鞋,宝宝要自己穿,就说,“姥姥不会穿。”姥姥问:“我怎么不会穿?”宝宝说:“姥姥太小啦!”

21个月27

宝宝的语言发展突飞猛进,能连贯的表达一个以上的意思。如:“我不要《宝宝家庭课堂》,我要《宝宝听故事长知识》。”

宝宝让妈妈做件事,妈妈问:“怎么做呀?”,宝宝说:“我教你,这样做。”

电话铃响了,宝宝喊姥姥:“姥姥,来电话啦!”

22个月8

昨天晚上,宝宝不愿脱衣服洗澡,妈妈问:“为什么不脱衣服呢?”,宝宝说:“人家要笑话的。”妈妈问:“笑话谁呢?”,宝宝说:“笑话媛媛呢!”

宝宝看爸爸在吃冰激凌,她很想吃,便说:“爸爸别七(吃)冰糕了,要拉肚肚的。”,爸爸问:“那谁吃呢?”,“媛媛(七)吃。”,“媛媛吃了拉不拉肚肚呢?”,“不拉!”

22个月12

今晚妈妈疼,媛媛看妈妈捂着肚子坐在小凳子上,就问:“妈妈怎么了?”,妈妈说:“妈妈肚子疼。”,宝宝问:“妈妈拉巴巴吧?”,妈妈说:“妈妈不拉。”,宝宝又说:“那么咱们到医院看看吧。”,妈妈说,“好孩子,不用了。”。宝宝走到妈妈身边,搂着妈妈说:“搂搂妈妈”,然后又亲亲妈妈说:“亲亲妈妈。”妈妈心里好感动。

22个月13

宝宝看见爸爸一大早再看电视,说:“爸爸老看电视,爸爸是个电视迷”。

22个月23

早晨,爸爸叫“媛媛!”,妈妈对宝宝说:“去问爸爸,叫媛媛有什么事呀?”,下面是对话:“爸爸, 什么事呀?”

“没什么事!”

“爸爸上不上班?”

“上班。”

“坐不坐火车?”

“坐。”

“坐不坐飞机?”

“坐”

“爸爸什么都坐。”

早上帮妈妈铺床,铺好后说:“累戏(死)”我呢(了)!”    

23个月11

宝宝故事可真不少,让妈妈想想:

1.       月初的一天傍晚,妈妈对宝宝说:“咱们出去玩玩吧?”,宝宝看了看外面:“有太阳太热了,怎么出去玩呢?出去玩太累了!”,这小家伙一口气说了三句话!

2.       妈妈带宝宝逛夜市,宝宝让妈妈抱,并说出理由:“人太多呢(了)!”每当宝宝想让妈妈抱的时候,总能找个理由。什么太累了,天太黑了,人太多了,等等。不让妈妈抱也有理由:妈妈太累了。

3.       宝宝看相册,看到爸爸妈妈结婚时的照片,她说:“爸爸妈妈相亲相爱。”

4.       走路路过脏的或有异味的地方,宝宝赶快用手捂着鼻子说:“有味味,把我透洗呢(臭死了)!”

5.       宝宝现在正试着描述一段经历。例如她给奶奶打电话,告诉奶奶:“上公园,小姐姐拿花,不给妈妈,哭呢(了)。”她要描述的事是:我们上公园玩,妈妈把原来给宝宝采集的几棵小草送给了一个小姑娘,宝宝玩回来,见妈妈将给她的小草送给别人了,就哭了。妈妈这样做也不对,应该跟宝宝说一声,征得宝宝的就同意才对。以后妈妈要注意了。

23个月24

宝宝坐在沙发上,搭起二郎腿,一本正经的对姥爷说:“姥爷,我告诉你吧,你坐2路车以后吧,再坐20路车。”,姥爷忍俊不禁,“我坐20路车上哪儿去了!”。

宝宝给妈妈打电话:“妈妈,你下班了?爸爸怎么还不来? “不让奶奶打电话,我自己打电话”。妈妈问:“你在家干什么呢?”,宝宝说:“我帮奶奶干活呢,我帮你,你帮我,奶奶不让我帮。”

24个月

宝宝想在能连续说一大串话了,开始探究式提问题。今天,妈妈指着图片告诉她,“这事锤子。”宝宝接着问:“锤子是做什么的?”,妈妈只好把锤子拿出来给她看,并演示了锤子的用法,用途。

宝宝学妈妈说话的语气表扬一个小妹妹“真是个好宝宝。”,看到小妹妹坐在地上,就告诫人家“别坐地上,坐地上妈妈要打屁股的。”

宝宝要到公园玩,妈妈觉得快到吃饭时间了,就不同意去。宝宝用了这种语气:“公园多好玩呢! 为什么不去玩呢?”

25个月

妈妈出差一个星期,宝宝想妈妈,直吵着要回姥姥家。

宝宝变化可大了。

经常自言自语编故事,还会用“然后,以后,这还不错,也可以,这就对了”这些词。有一天,妈妈送宝宝到奶奶家,车上有只小猫被装在口袋里喵喵叫。妈妈问宝宝:“什么在叫呀?”,宝宝说:“小猫咪在叫。”妈妈问:“小猫咪在说什么呀?”宝宝答:“小猫咪在说,我要吃小鱼!我要吃小鱼!”

妈妈带宝宝乘出租车,宝宝说“坐车一会儿马上就到姥姥家了。”妈妈吗纠正了她的说法。

25个月15

今天妈妈做了一件傻事。

晚上睡前,宝宝吵着要吃巧克力,妈妈吓唬她,“你看,姥爷的牙都没了,就是吃巧克力吃的。”又把盛着姥爷假牙的杯子给她看了一眼,宝宝吓了一跳,当时就老实了,偎在姥姥的怀里不说话了。后来,妈妈一提巧克力,宝宝就大哭,搂着妈妈不松手,还不让妈妈讲话,看来这可场面对宝宝的小心灵有点刺激。妈妈以后要注意。

26个月

宝宝两岁半了,小家伙嘴巴整天也闲不住。早上起来,妈妈在叠被子,宝宝在旁边嘱咐:“妈妈,你叠被子小心一点,别把被子弄脏了,弄脏了我怎么睡呀!”妈妈要上班,宝宝跟妈妈告别,再嘱咐几句:“妈妈,你下楼的时候小心一点,别磕倒了。(要是)磕倒了我把你扶起来,扑打扑打身上的土,啊!”

前几天,宝宝调皮,姥姥批评了她几句,声音高了点。宝宝一本正经的对姥姥说:“我是小孩子,你不要大声喊,大声喊我要批评你的。”姥姥忍俊不禁。

姑姑的男朋友来找姑姑,宝宝跑去叫姑姑:“姑姑,姑姑,叔叔来了!”,姑姑说,“叔叔来干什么?”宝宝很随便的说“来吃饭。”说得叔叔很不好意思。

26个月18

妈妈最近太忙,四天没有见到宝宝了,两天没有给宝宝打电话。今天给宝宝电话,宝宝在电话那头说“妈妈,你怎么不来看我呀?妈妈,你不想媛媛啦!”妈妈听了好伤心,眼泪都掉下来了。乖宝宝,妈妈怎么能不想你呢!你是妈妈的心肝宝贝呀!

26个月22

前几天,宝宝网上睡眠不好,喉咙有痰,妈妈便带宝宝到医院检查。起初妈妈很担心宝宝见到医生会害怕,谁知宝宝见了医生不但不怕,而且还跟医生配合的很好,让医生用听诊器前心后背的检查,还做了一个心电图,宝宝不哭不闹,从从容容。妈妈高兴的搂着宝宝使劲的亲。原来,宝宝平时在家经常戴着听诊器扮演医生的角色。这个星期,妈妈就扮演了一个“病人”,宝宝一本正经的用听诊器给妈妈检查,还命令:“大口喘气。”,妈妈问,“有没有病呀?”宝宝说,“没有病,挺好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